周二疫情更新:首个14日已过,安省3病例痊愈在望

根据安省官网最新公布的消息,截至2月11日,安省共有19例疑似病例正在监控中,3例确诊病例。

Photo:Ontario.ca

而在昨天公布的数据中,安省疑似病例为8例,这说明在过去的24小时内,安省新增11起疑似病例。

截至目前,加拿大共7例确诊病例,确诊病例未增加。

中国方面,据国内媒体统计,截至2月11日10点16分,全国确诊病例42747例,疑似病例21675例,重症病例7333例,死亡1017例,治愈4301例。

Photo:丁香园
Photo:丁香园

2 月11日,安省首席医疗官威廉斯(Dr. David Williams)表示,安省已经度过了首个14天观察期, 威廉斯也表示,相信安省的3例确诊病例很快就可以不被隔离。

THE CANADIAN PRESS/Chris Young

加拿大此前曾呼吁,过去14天内曾到访中国内地的人,要进行自我隔离,如果出现症状要立即通知当地卫生局。

威廉斯也提到,之前需要2-3天才能确认化验结果,但目前的新检测方式,只需要5-6小时就能出结果。

医疗官艾芙(Dr. Barbara Yaffe)表示,目前加拿大共7例确诊病例,安省至今已经对200余名疑似病例进行了检验,还没有出现推定感染的病例。

被感染的患者如果检测呈阴性,则需要在24小时后进行第二次检测,如果两次检测都呈阴性,则判定为痊愈。

威廉斯表示,尽管现在已经度过了第一个14日观察期,但是此前从中国撤侨的数百名加拿大人的情况还不明确,因此现在依然不能掉以轻心。

艾芙表示,目前界定的14日是指从感染到病发的时间,但是通常来说,如果被感染,一般5-7天就会出现症状。加拿大公共卫生部门在未来的2-3个月仍然会保持警惕。

资料来源:https://www.ontario.ca/page/2019-novel-coronavirus-2019-ncov https://3g.dxy.cn/newh5/view/pneumon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