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这座城市,工作两年就能买得起房!但多伦多需要……

据HUFFPOST最新报道,美国市场研究公司发布了今年的“全球住房负担报告”,报告中显示,加拿大的这座城市在全世界300多个城市中,是房屋负担性最好的城市!

这座城市就是阿尔伯塔省的麦克默里堡,麦克默里堡有“油砂之乡”的美称,目前是全世界房屋可负担性最好的城市。

麦克默里堡(Photo:HUFFPOST)

根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的报告,麦克默里堡的居民们只要花费每年收入中位数的1.8倍就可以买一套普通住房。

可以这么说,一个在麦克默里堡工作的普通人,2年工资就可以在当地买套房子,当然,这也是建立在理想状况下,这两年的工资不能花费在其它方面。

而在榜单中,温哥华的居民需要花费每年收入中位数的12.6倍才能买得起一套房,也就是说,温哥华居民要不吃不喝不消费12.6年,才能靠工资买房。

(Photo:HUFFPOST)

报告中也提到了麦克默里堡房屋负担性好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这个城市盛产石油,居民的收入水平也比较高;另一方面是由于2014年油价暴跌,和16年的森林大火,对当地房价造成了不小的打击。

在全球榜单中,房屋可负担性最差的城市是香港,第二差的是温哥华,多伦多是负担性第6差的城市。

香港房价是收入的20.9倍;温哥华房价是收入的12.6倍;多伦多房价大约是收入的9倍。当然,这里房价与收入采取的数据都是中位数。

报告中也提到了,因为多伦多房价可负担性差,辐射性地造成周边地区房价抬高,可负担性变差。

(Photo:HUFFPOST)

编译自HUFFPOST,原文链接: https://www.huffingtonpost.ca/entry/affordable-housing-canadian-cities_ca_5e262200c5b673621f7a72b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