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供应再不解决,2020年多伦多房价将加速上涨!卖方市场已成定局?

据Livabl报道,19年12月,加拿大全国的住房市场显示了一番忙碌景象,根据加拿大地产协会CREA的报告,当月加拿大房屋销售总额增长了近23%。

Photo: James Bombales

根据CREA的数据,多伦多住房市场的主动权似乎牢牢地掌握在卖家手中,销售量与新上市房源的比率达到了70%。这就是说,12月份新上市的10个房屋中,有7套能在当月售出。

而通常来说,销售量与新上市房源的比率在40%-60%之间,这样的数据是比较平衡的。如果数值低于该区域,意味着买家的话语权更大;反之,如果数值高于该区域,意味着卖家的话语权更大。

但是直到最近,该比率一直维持在70%左右,Livabl称:这意味着多伦多购房者要面对一个卖方市场。

多伦多的房价也相应地反映了房市的紧张情况,19年12月与18年同期相比,房价上涨了11.7%。预计到2020年,房价依然会持续上涨,且没有竞争减弱的迹象。

房价将进一步加速增长

BMO的首席经济学家道格拉斯·波特表示:“目前多伦多住房市场情况紧张,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房价将进一步增长。”

多伦多地产委员会首席市场分析师Jason Mercer也表示:2020年房价将继续上涨。

Mercer说:“我们现在销售强劲增长,但是住房供应却下降了,这样严峻的市场条件将会加速房价的增长。而如果到2020年,供应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房价将进一步加速上涨。”

编译自Livabl,原文链接: https://www.livabl.com/2020/01/toronto-homebuyers-facing-sellers-marke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