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B报告解读:万锦独立屋价格猛涨15万,密市却…

TREB十一月的地产报告在上周新鲜出炉,今年11月的数据让大家看到了多伦多房市的回暖。不管是销量还是价格都有所上涨。而我们发现,在独立屋方面,华人区的表现则是不尽相同。

Unsplash

整体来看,GTA地区独立屋销量涨幅最大,达到了23.8%,平均价格已经超过百万,达到了104.4万。而价格涨幅最大的则还是condo,达到了平均11.1%。GTA地区各类房屋售价明显上涨,其中独立屋涨幅也很亮眼:多伦多市或416地区独立屋平均售价比一年前涨了5%,达到$136万元。《环球邮报》的报道说,距多伦多市中心约一小时火车车程的伯灵顿(Burlington),上月独立屋的平均售价上涨了18%,达到$976,700元。

可见今年十一月独立屋确实势头强劲。但是与去年的独立屋价格进行比较,我们可以发现华人区表现各不相同。

TREB

万锦去年十一月的平均独立屋价格是119万,今年11月为134.6万,涨幅达到13.11%,而列治文山也有所上升,价格从137.3万增长到了今年11月的134.6万,涨幅为1.18%。虽然幅度不大,但还是有所增长。

而密市就不同了,去年平均独立屋价格为111.6万,今年十一月则下降至了110.4万,有着微小的1.05%的下降。

从销量方面来看,万锦的独立屋销量增长较多,由原先的不到一百上涨到了140以上。而密市和列治文山则都有不同程度的销量减少。

多伦多11月二手物业平均成交价按年上升7.1%,至843,637元;其中,独立屋的平均成交价按年上升3.5%,至104万元;公寓单位平均成交价更大幅上升11.1%,至617,658加币。

多伦多地产局表示,11月份楼市继续表现畅旺,最主要是人口持续增长,按揭利率低企,推动物业交投,及刺激买家的入市意愿。

参考链接:http://www.trebhome.com/files/market-stats/market-watch/mw181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