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高速子弹横飞,一人遭爆头,枪击事件频发,警方可以做些什么?

我们一直都认为,如果高速上出了事,一般都是由于车祸。但是最近却发现并不是这样,枪击案也慢慢向多伦多地区的高速公路上发展了。

如此之多,以至于警察现在要格外小心地接近在高速公路侧面发现的汽车。GTA的400高速公路最近已成为枪手的狩猎场。

@OPP_GTATraffic on Twitter

最新的例子是星期六晚上在400号公路上,位于Steeles和Finch Aves之间的南行车道,晚上7点之前,多个子弹直接穿进了车内, 杀死车上的一个人,另外两个人受伤。现场弹壳散落一地,后车窗被射烂。

这一次的枪击案使三人均中弹,一名重伤命危男子在医院不治身亡。另外两人只中了一枪,一人击中腿部,另外一人击中腰背处,尽管伤势严重,应该没有生命危险。这一起枪杀案成为了多伦多2019年第66起凶杀案。

Ernest Doroszuk/Toronto Sun

由于这种枪击的方式比较奇怪,受害者们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时候遭到枪击的,这就给事件再蒙上了一层不确定性,这些受害者有可能不一定是枪击的目标。当记者问到这次枪击是否有针对性时,警方Stacey Davis说:“目前,我们没有任何(这方面的)信息。”

面对这个事情我们还有很多疑问,跟帮派有关系吗?这是随机发生的吗?还是因为对方路怒?

警方已开始设法弄清这一令人发指的行为的动机。截至目前,我们还不知道事情的真相。唯一明确的信息是,高速公路现在是被瞄准的地区

仅在去年一年之中,就在410号高速公路上发生了四起枪击事件。401高速连接着Brampton和401高速,是车流量不少的地区。

其中一名被杀的人是23岁的Jason Ramkishun。一年前的11月13日,他在开着车下班回家的路上倍枪杀了。一周后,又一名男子开车上高速,开的车与前受害者jason相似,都是honda Accord,而他也同样在410高速上遭受了枪击,但是很幸运地活了下来。

在过去的十年中,GTA所有400系列的高速公路上都有枪击事件。但是,高速公路上枪击事件的频繁发生让市民们和警方都非常担忧。

Bramptom市长Patrick Brown建议,应该在410号高速公路上放更多的CCTV,以此来监控高速上发生的枪击事件。而多伦多市长John Tory则在谈论针对开枪者更严格的处罚,以及禁止手枪的必要性。

针对最近频发的高速枪击事件,Toronto Sun的作者Joe Warmington认为,针对开枪者的保释应该更加严格。而且充分利用电子监控也可以是一种方法。

除此之外,尚未充分利用的另一种方法是电子监视。暴力罪犯在保释或假释时可以给他们带上电子脚镣,随时检测他们的行踪,严格控制他们的行为。或者,这样做至少可以让警察看到他们何时驶上高速公路,避免他们再次犯案。

原文链接:https://torontosun.com/news/local-news/warmington-bullets-keep-flying-on-gtas-highways#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