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男子阿省政府大楼前饮弹自杀,用生命为安乐死发声

多伦多星报最近发布了这么一篇报道,阿省的一名华裔在省议会大楼前饮弹自尽。

这名华裔陈先生今年62岁,曾经服兵役25年,家住在阿尔伯塔省的埃德蒙顿小镇。 他的家人表示,在他自尽之前,他还写了两封邮件。第一个发给了雇主,表达了其对于工作的不满。

COURTESY OF HARALD LINDERThe Star

而第二封则是写给了政府部门,希望他们能重视安乐死。他说,希望他的死能引起人们对于安乐死的关注。于是,在当天下午三点钟左右,他选择了在议会大楼前饮弹自尽,会议被迫暂停。

根据报道,当时大楼内召开的会议正是与医疗服务有关的内容,法案207。 该法案赋予了医务人员更多的权利。现在的情况是,医疗专业人员可以出于他们的良心,拒绝提供某些治疗,比如说安乐死。但是拒绝这样做的医护人员,还是可以把病人转给别的人员,这样以来病人还是可以得到他们想要的治疗。但是如果法案207通过,则不能提出这样的要求。

目前这个法案还正在讨论阶段,未来走向如何并不确定。

陈先生在他的信中说,他觉得安乐死这个权利非常重要。在他的一生中,他经历了无数次的生离死别,看着他们每天忍受痛不欲生的痛苦,他慢慢认识到了安乐死的重要性。除此之外,陈先生还遭受着严重抑郁症的折磨。

陈先生的继子告诉星报记者,陈先生一直都是一个很善良的人,他很安静,也很乐于助人。选在这样一个关键的时间自杀,是因为他在看到了那么多人的痛苦之后,决定用自己的生命告诉大家,患者的权利也很重要,脱离痛苦或者是他们最好的选择,剥夺这个权利才是最残忍的。

原文链接:https://www.thestar.com/edmonton/2019/12/07/he-died-by-suicide-in-front-of-albertas-legislature-he-said-he-wanted-to-bring-attention-to-medical-assistance-in-dying.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