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CPI上升1.9%!水果蔬菜价格大幅上涨!

据Statistics Canada11月20日(周三)发表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CPI同比上升1.9%,与今年8月,9月上涨幅度持平。除去天然气,10月份的通货膨胀率从9月份的2.4%降低至2.3%。

在9月份汽油价格下跌10%之后,10月份,汽油价格又跌了6.7%,尽管10月份全球汽油需求量保持疲软,10月份的油价略有上升。天然气价格再上涨3.3%,此前一个月上涨5.8%。

总体物价上涨1.9%,食品价格同比上涨了3.7%。新鲜水果价格上涨7.9%,相比9月份上涨的2%大大增加。新鲜蔬菜的涨幅相对略低,涨了7.5%。因为恶劣的天气导致供应紧张。

汽车价格指数在连续8个月同比增长2.7%及以上之后稍有放缓,10月份上涨1.8%。增长幅度较小的原因是,与2018年10月相比,今年有更多的折扣。

金融市场数据公司Refinitiv表示:年度通货膨胀率略低于加拿大央行设定的2%目标,连续第三个月保持稳定。

Article and image source from: https://www150.statcan.gc.ca/n1/daily-quotidien/191120/dq191120a-fra.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