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最危险城市排名曝光!多伦多竟然未进前百?

本周二,加拿大权威杂志《麦考林》根据各地区的罪案严重程度指数(Crime Severity Index),对加拿大237个城市和地区的危险指数进行了排名,报告的依据来自加拿大统计局收集的2018年犯罪数据,同时也考量了犯罪案件发生的数量及其严重性。

(Photo: Maclean's)

加拿大最安全的地区在安省

根据这份报告的统计,罪案严重程度指数最高的地区,也就是加拿大最危险的地区是哪里呢?

萨省的北贝特尔福德(North Battleford),罪案严重程度指数达到了385,全加拿大最高,是加拿大的平均水平的5倍之多,这里也成为了加拿大最危险的地区。

(Photo: MCLEAN'S)

加拿大最安全的地区是安省温莎市旁边的拉萨尔(LaSalle),这个小镇也在美国底特律旁边,据统计,该地区18年内未发生过一起抢劫、谋杀或者枪击案,发生最多的犯罪案件是56起诈骗案。

LaSalle (Photo:Google@Yogesh Gajipara)

加拿大的首都渥太华(Ottawa)排名第146,罪案严重程度指数为56,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发生最多的犯罪案件为3910起诈骗案。

Ottawa(Photo: Ottawa Tourism)

在榜单的前20名中,大多数只是一些人口仅有1万多的不太知名的小镇。人口最多的是阿尔伯塔的红鹿市(Red Deer),人口也仅有10万人。

加拿大最危险的20个地区(Photo: MCLEAN'S)

多伦多竟然没上加拿大最危险城市百大榜单

那么在这份报告中多伦多排名多少呢?

在前100名最危险的城市中都看不到多伦多的身影,多伦多在加拿大237个地区中排名第126名,在安省排名第37,罪案严重程度指数为66,远低于第一名的385,甚至低于加拿大平均水平75.其中,多伦多发生最多的犯罪案件为人身攻击和诈骗案,都超过了10000起。

Toronto (Photo: Pexels)

榜单中,多伦多的危险指数低于全国平均值,安全程度在加拿大位于中游,但是这似乎与平时看到的报道不太相同,据加拿大都市网报道,2018年,多伦多平均每天一起枪击案

报告中也统计了多伦多枪支犯罪的数量为441起,而在危险程度排名第一的北贝特尔福德仅有21起,多伦多的枪击犯罪量是第一名的20倍之多,但危险程度指数仅为第一名的六分之一。

造成这个反差的原因是该榜单的排名依据是罪案严重程度指数,加拿大统计局表示,该指数的计算是将每种罪案的报警次数乘以该犯罪严重程度,将不同案件的权重相加,最后除以各地区的人口总数。

危险程度第一的小镇人口仅为1万4千人,而多伦多有近3百万的人口,有如此大的人口基数在,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何多伦多犯罪案件不断,但危险程度排名在100名之后了。

除了犯罪总数的排名,麦考林的这份报告中还细分了12项具体犯罪类型的排名,包括谋杀、性侵、袭击、枪支犯罪、抢劫、入屋盗窃、诈骗、酒驾和贩毒。

安省华人聚居区比多伦多安全

除了多伦多,再看看其它加拿大华人聚居的城市:

Markham列治文山所在的约克区危险程度排名第189,罪案严重程度指数为40,只有全国平均水平的一半,约克区发生最频繁的是诈骗案,18年共发生了3246起。

安省密西沙加Brampton地区危险程度排名第161,罪案严重程度指数为50,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该地区发生最频繁的是入室盗窃案,18年共发生了3113起。

相比于多伦多危险程度排名126名,安省其他华人聚居区都比较安全。

BC省最多的犯罪案件是入室盗窃案

BC省的城市中,温哥华危险程度排名加拿大第44名,罪案严重程度指数为108,高于平均水平,在BC省排名第17,温哥华发生最频繁的是入室盗窃案,18年共发生了4,376起。

温哥华罪案统计(Photo:MCLEAN'S)

列治文危险程度排名加拿大第88名,罪案严重程度指数为80,略高出全国平均水平,列治文发生最多的犯罪案件为1312起入室盗窃案。

本拿比危险程度排名加拿大第106名,罪案严重程度指数为71,略低出全国平均水平,本拿比发生最多的犯罪案件为1314起入室盗窃案。

可以看出,在BC省三个华人聚居的城市里,温哥华危险程度最高,发生最多的案件是入室盗窃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