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月的租金就够房子首付了!多伦多竟然有这么便宜的房子!

据Huffpost报道:

在多伦多一些不在地铁站,购物中心附近的社区,仍然还有一些首次购房者可以负担得起公寓。

KATRIN RAY SHUMAKOV VIA GETTY IMAGES

多伦多市平均14.7个月的租金就够付一个单元的首付

Zoocasa发布了多伦多35个社区的公寓价格调查,并将其与这些地区的租金进行了比较。研究发现,在城市的东北和西北角-距城市中心最远的地方,还是有便宜的公寓的。

Zoocasa的数据显示,根据今年第三季度的数据,多伦多公寓的平均价格为$628,074,买一个单元的首付最少需要$37,807,而公寓的平均租金则是$2,567。

所以如果从多伦多全市平均价来看,实际上14.7个月的公寓租金,就够支付一套公寓单位的首付。

下图房价:红色区域最贵,黄色其次,绿色便宜。

ZOOCASA

士嘉堡的西山区7.7个月的租金够付首付,市中心则需要74.3个月的租金

在35个地区中的13个地区,公寓的售价大约为$ 450,000或以下,这在多伦多普通收入家庭的承受能力范围内。

在士嘉堡的西山地区,是416地区最可以负担得起的街区,公寓的平均价格为325,223加元,公寓的首付相当于该地区7.7个月的租金。

但是,在多伦多市中心的Yorkville-Annex-Summerhill地区将需要74.3个月的平均租金,才能付得起首付。

多伦多大学David Hulchanski的研究表明,多伦多的中产阶级地区在最近几十年中正在逐渐消失,由高收入地区(下图中的蓝色)和低收入地区(红色)取代。

NEIGHBOURHOOD CHANGE RESEARCH PARTNERSHIP

市中心属高收入群体

他还说:这实际上反映了多伦多居民的收入分布状况:市中心繁华区居民属于高收入群体,而城市东西两端,确实是中低收入居民集聚的区域。

现在,最富有的家庭占据了城市中最令人向往的部分-他们所在的区域正好在城市的地铁线路和商场所在的位置。

实际上,Zoocasa估计,平均家庭储蓄20%的收入将需要32年才能在大多伦多地区买个房子(在温哥华,得52年才能买得起)

Article and image source from: https://www.huffingtonpost.ca/entry/toronto-affordable-neighbourhoods_ca_5dcd7f5de4b03a7e02968ba8?utm_hp_ref=ca-home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