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多伦多Airbnb法规正式通过!5千套住房将回归长租房市场

安省级规划法庭已经驳回了Airbnb房东的上诉,多伦多短租房法规正式通过。目前,该决定在网上被评为“安省租户的重大胜利”。

安省的章​​程修正案已于2017年12月获得理事会批准。但由于地方规划上诉法庭(LPAT)对该条例提出上诉,多伦多一直没有按计划执行17年的章程条例。

theStar

LPAT在周一的一项书面决定中表示,多伦多的这一规定将导致多达5,000套房屋返回长期租房市场。这些房屋一般都是专门拿来短租,房东都不在家住。

“即使只有三千套房屋回到长租市场,对于多伦多的租房者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胜利” 来自Fairbnb联合会的Thorben Wieditz说。

他在声明中表示,“这些变化并没有禁止短期租赁,而是通过监管的房市允许部分短期租赁。这一计划将采用不会使家庭流离失所的方式实施,尽量人性化。同时,他们仍然会提供满足居民和游客需求的居住地,满足游客对于短期住宿的需求”

根据新规定,只有房东的主要住所可以进行短租,整个房子或公寓每年最多短租180晚

LPAT审判员Scott Tousaw主持了为期9天的上诉听证会,他说,根据“广泛征询行业和公共利益相关者的意见”,该市的分区章程“具有坚实的基础和规划依据”。据预测,由于越来越多的长住房进入市场,原先紧张的可租房供应将进一步放松,未来租金有望回稳。

原文链接:https://www.thestar.com/news/gta/2019/11/18/provincial-tribunal-upholds-toronto-bylaws-for-airbnb-other-short-term-rental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