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不起房?加拿大这个地方宅基地只要1加币!

一年前,位于New Brunswick的名为McAdam的小镇出台了这么一个政策,它宣布会买出小镇内的16个宅基地,并且每一个售价为1加币。镇长表示这一举动主要为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来到小镇,并且最终的结果也证明他确实成功了。

镇长Ken StannixCBC

这么便宜的宅基地,当然是有一些限制的。比如,出售条件之一是买家必须要在两年以内建造至少1200平方英尺的房屋。有些开发商试图抢购全部16处房产,但镇长表示并不感兴趣,将其拒绝。

镇长Ken Stannix表示,这当然是一个很好的主意。但是更重要的是这些年轻人给我们小镇带来的新鲜能量。

目前,镇长的这个计划可以说是非常成功,整体已经有超过600个人申请购买该小镇的宅基地。10个宅基地都已经被买出,剩下的六个还在处理过程当中。Stannix表示会在未来三年内,在该小镇的东侧此建造16栋房屋,所以预估未来将会有16个新的家庭进入这个小镇。

Joe McDonald

像东海岸的许多其他小镇一样,无法与像阿尔伯塔省那样拥有高薪工作的地方相竞争。他们小镇没有高薪的工作,也没有蓬勃发展的技术公司或者服务业,所以该镇的人口一直在走向西部,试图寻找更好的工作。这就让McAdam的经济和人口越来越衰退。

McadamGoogle Map 截图

这个点子在第一次出现是在2012年的一次会议上。当时,Stannix在加拿大军队中工作了32年以后,与妻子Kate一起回到家乡。 由于当时该小镇处于比较明显的衰败状态,为了改善经济形势,Stannix当时首次提出了以低于一杯咖啡的价格出售产品的想法。在他于2016年当选市长后不久,这个$1等于一个宅基地的想法开始受到关注。

理事会还采取了一项计划:拆除废弃的房屋和建筑物,以提高房地产价值。在被锁定的25个房屋中,有17个已被拆了。

镇长说:“一旦我们拆除了旧房,人们就在旁边买房。”他补充说,仅在过去三年中,已经通过该方法售出了75套房屋。

市长说,这样的做法不仅仅是为了卖房子,更多的是希望小镇能够年轻起来,积极起来。希望小镇会有越来越多的恶人口,未来能得到积极的发展。他想告诉所有的潜在买家们,McAdam的生活方式将是悠闲的,会有雪地摩托,狩猎,钓鱼等活动,这些都是放松身心的主要方式。

在此期间,该村的人口增长了100,达到1,250,而这个正在实施的一加币宅基地计划将延续这种趋势。

原文链接:https://www.cbc.ca/news/canada/new-brunswick/one-dollar-lots-mcadam-mayor-1.5349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