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双十一,明天还是加拿大国殇日,关于这天你了解多少?

国殇日(Remembrance Day)(由于纪念罂粟的传统,有时被非正式地称为“罂粟日”)是自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 所有英联邦成员国的纪念日。这个日子是为了纪念在战争中丧生的武装部队成员。

Justin Tang/The Canadian PressCBC

在很多国家,11月11日是用来纪念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结束。根据签署的停战协定,第一次直接大战的敌对行为“在第11个月的第11天的第11小时”正式结束。 (“第11个小时”是指第11个小时,即上午11:00)

而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正式结束是在1919年6月28日,签署了《凡尔赛条约》标志着其正式结束。

Unsplash

最初的停战纪念日是在白金汉宫举行的。虽然纪念日的传统起源于停战纪念日,但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许多国家更改了它的名称。 英联邦成员国采用Remembrance Day,而美国则选择使用Veterans Day。(退伍军人节)

英国,加拿大,南非的Remembrance Day传统是,在第11个月的第11天(11月11日上午11:00)的第一个小时默哀两分钟,因为这标志着停战协定生效的时间。学校也会公读《在法兰德斯战场》这一首诗。

Lynn Burgess/CBC

加拿大联邦退伍军人事务部指出,该日期是“纪念在战争,冲突与和平时期曾为并将为我国服务的男女”。该部运行一个名为“加拿大人记得”(Canadian Remembers)的计划,其任务是帮助年轻人“来了解和纪念那些在战争,武装冲突与和平时期为加拿大服务的人,和他们为国家牺牲的一切。”

Justin Tang/The Canadian PressCBC

正式的国家庆典在渥太华的国家战争纪念馆举行。这些由加拿大总督(Governor General Of Canada)主持,总理,公众观察员和其他重要人员都会出席。有时,加拿大王室成员也可能在场(例如2009年前来参加的查尔斯王子和2014年的安妮公主)。

人们从十一月初开始佩戴罂粟花,到11月11日结束献于纪念碑下。据悉,罂粟花红瓣黑芯异常艳丽,此花无价,由购买人自由定价,款项去向是退伍军人协会,用于抚恤伤残老兵、阵亡将士家属和战争纪念馆。

Korona Lacasse via VIsualHunt/CC BY

佩戴罂粟花的传统起源于于1920年,因为《在法兰德斯战场》(In Flanders Fields)这首诗中提及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战场上的罂粟花,美国军团(American Legion)因此以罂粟花来纪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过世的美国军人。

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与纽西兰的退伍军人,也采纳这个习俗。所以说,在国殇纪念日,加拿大与英国的政府官员及国民,会以佩带罂粟花来纪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捐躯的军人。

BluePrince Architectural via VIsualHunt/CC BY-NC-ND

11月11日中午11:00人们自觉默哀2分钟,长鸣当空。首都渥太华每年这一天在战争纪念碑前举行隆重的纪念活动,仪式从礼炮声中开始,高唱国歌。

活动结束后人们纷纷将罂粟花献于纪念碑下,一片血红十分壮观。不少城市也会举行巡游,向老兵献花圈等等仪式。

参考链接:https://en.m.wikipedia.org/wiki/Remembrance_Day https://www.cbc.ca/kidscbc2/the-feed/8-things-you-can-do-for-remembrance-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