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著名评论员炮轰新移民不戴罂粟花,点名批评密市,全国网民都怒了!

著名的冰球评论员Don Cherry在周六抱怨说他很少见到新移民在国殇日佩戴罂粟花。一石激起千层浪,这样的言论让许多网友不满,纷纷开始在推特上讨伐他。

Unsplash

事情最开始是在加拿大曲棍球之夜这个节目里,Cherry抱怨说,他不再经常看到人们戴着罂粟花来纪念加拿大的士兵。不仅如此,他还特别指出多伦多的新移民是不佩戴罂粟花中的大部分人。

“你们这些人热爱我们的生活方式,喜欢我们的牛奶和蜂蜜,至少应该可以花几加币买一朵罂粟花之类的东西” “这些人(士兵)为你们现在享有的生活方式付出了代价”

Global News

安大略省Brampton Ont地区议员Gurpreet Singh Dhillon就在Twitter上谴责Cherry的言论。

“我已经尽力向@CoachsCornerDC之类的人解释说,是的,我们也是加拿大人,而且'我们这些人'也曾经与勇敢的战士们肩并肩地为自由而战,而牺牲,即使我们这一代人,没有拿枪上战场的机会...”

他补充说:“我买了罂粟花。” “难道我应该把小票寄给你吗?”

推特内容截图Global News

多伦多地区的刑事辩护和移民律师Harpreet Saini也在Twitter上写道:“移民是加拿大人。” “所指的生活方式,牛奶和蜂蜜也同样属于加拿大本地人。 移民也为“生活方式”和“牛奶和蜂蜜”做出了贡献。” 他们也和加拿大本地人一样进行过战争。

“南亚人加入了IAS(Indian Armed Services),在两次世界大战中战斗并牺牲了生命。他们的贡献并没有得到人们的欣赏。”

推特内容截图Global News

“简而言之,他(Cherry)忘记了移民也为加拿大付出了相同的代价。”

在节目中,Cherry特别提到了安大略省的密市,称该市“很少有人”穿罂粟花。但是,在周六晚上发布的推文中,密西沙加市市长Bonnie Crombie表示,“我们为多元文化遗产感到自豪,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之奋斗。” “新移民使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好。”

推特内容截图Global News

独立参议员Paula Simons也反驳道,实际上参加一战的阿尔伯塔年轻士兵中很多人是移民或者移民的后代,其中也有原住民。她在自己的推特中写道“我们不纪念在播种分裂或不信任战争中战死的人”,“我们应该纪念那些让我们团结一心,为捍卫加拿大价值而献身的人。”

目前,许多网民呼吁体育网解雇樱桃。在推特上写道:“这绝对是最后的稻草。” “作为冰球迷,让他这样的人来代表这项运动实在令人尴尬。”

到周日上午,#FireDonCherry和#DonCherryMustGo仍然是加拿大Twitter上位居第二的热门话题。

推特内容截图Global News

据CBC最新报道,今天上午,直播事发当晚的主场赛事的电视台Sportsnet已经通过推特发表声明道歉。表示Cherry的言论冒犯性极强,但是并不代表电视台的观点。已经与Cherry沟通过了该事件的严重性,并且为此表示诚挚的道歉。

原文链接:https://globalnews.ca/news/6151647/don-cherry-immigrants-popp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