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性规则再次沉重打击温哥华的豪华住房市场!

据Huffpost报道:

三年前,反腐败组织加拿大透明国际组织对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发出警报。

此组织致力于处理政府对房屋所有权和交易数据,这可以作为反映洗钱和逃税计划的有效工具。组织报告中显示,政府记录并没有明确确定温哥华将近一半最有价值房产的真正所有者。

今年早些时候,组织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很多房产的真正所有者藏在空壳公司,信托和被提名人的后面。

这些报告引起了媒体,公众和当选领导人的广泛关注,他们极力寻找可行方法来打击温哥华的犯罪活动。

在问题暴露的几年后,卑诗省新民主党政府已采取政策行动

温哥华一位房地产经纪人Steve Saretsky在上周发表的博客中说:《商业公司法》新修正案将要求卑诗省的私营企业保持实益所有者的透明记录,这包括对公司或其股票具有直接或间接控制权的个人。

要求提供的的信息包括法定全名,出生日期,公民身份和地址。

An aerial view of luxury homes in Horseshoe Bay, West Vancouver, B.C. from: Huffpost.

正在进行的遏制温哥华住房市场犯罪活动将对房市产生影响

Saretsky表示:“此举可能对温哥华的豪华住房市场造成沉重打击,豪华住房市场有很多待售房屋”

Saretsky指出:温哥华的房地产市场经历了艰难的几年,价值300万加元及以上的房地产的豪华市场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从今年春天开始,房市一直处于复苏模式,但Saretsky指出:“豪华市场已完全不受所谓的温哥华住房市场持续复苏的影响”

虽然打击犯罪活动无疑是正确的举动,但人们开始怀疑,在“又一次沉重的打击”之后,这座城市的豪华住房市场到底会下降多少?

Article and image source from: https://www.huffingtonpost.ca/entry/housing-transparency-rules-bc_ca_5dc84466e4b02bf57941c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