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过决议案,支持加拿大逮捕孟晚舟,究竟是何居心?

华为高管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事件一直是中美关系中的一个主要爆发点,中美贸易战已经蔓延到地缘政治领域。近日,据South China Morning Post报道,美国众议院通过了一项决议案,该决议称赞加拿大政府坚持法治。

(Photo: AP)

文章中,美国众议院称:“美国众议院赞扬加拿大政府坚持法治并履行其国际法律义务,包括履行美加之间的引渡条例。”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文章截图

在上周中美结束贸易谈判后,美国众议院通过此决议案,并在众议院获得一致通过,现在将提交参议院审议,一旦获得批准,决议案将由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法律或否决权。

美国方禁止华为与美国开展业务,并迫使其盟友也这样做,进而限制华为在美国的业务。

此外,South China Morning Post报道称,美国众议院周二通过了3项与涉港法案。对此,中方新华社指责美国此举“ 本质上是打着‘人权’‘民主’的幌子干预香港事务,维护美国自身霸权地位,牟取政治经济利益。 ”

新华社报道截图

新华社表示,“对于美方的错误决定,中方必将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反制,坚定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新华社报道截图

新闻来源:South China Morning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