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谁在造谣?保守党自由党为争选票“打”起来了。

CBC发文点名微信违反选举法事件再次升级。这次矛盾的焦点变成了受该事件影响的保守党和自由党。保守党被指在微信上投放政治广告,该广告抨击自由党计划要像大麻合法化那样把硬性毒品合法化。在本周一,GTA多位自由党候选人举行新闻发布会,群起攻击保守党对华人“造谣”。

CBC

这次争论并非空穴来风。今年的10月2日,联邦五大党党魁进行第一次法语辩论。大麻和毒品,是那次辩论的第三个论题中的第二个问题。

主持人向杜鲁多提问:“在加拿大一年有4000人死于毒品。在这种情况下,有报道说自由党在今年夏天的时候在国会提出动议,要将持有所有毒品非犯罪化。你确定这是一个好主意吗?”

杜鲁多不假思索地回答:“不是马上。我们将依据科学研究,确保提供安全的服务,以及安全的吸食区,并让医生提供替代毒品的药物。可是保守党的理念,和加拿大和魁北克进步的价值观相悖……

主持人表示请熙尔发言。熙尔问杜鲁多:“你所谓的‘不是马上’,是不是说你们有个‘秘密的计划’,某一天要将所有毒品合法化。”

杜鲁多则极力否认,强调自由党是“依据科学研究”而行动的。熙尔也不停下来,于是两人同时对着话筒说话,场面有些混乱。最后还是主持人强制出面介入才将争论平息。

CBC

值得注意的是,“非罪化”和“合法化”并不是两个含义对等的词汇。

加拿大国会官方网站对C-460法案进行了说明。其中显示,在2019年6月17日进行了一读。其允许个人合法持有“某些物质”,但没有给出对物质的具体定义。

Parliament of Canada

据CTV报道,杜鲁多明确回应称:自由党没有任何将硬性毒品非罪化或者合法化的打算。而熙尔则坚称:“我们没有发布假消息。”并称保守党在华人平台上发布相关信息的行为是“让加拿大人都有权利知道。”

据CBC最新民调,保守党占32.2%,而自由党占31.4%。

来源:https://info.51.ca/news/canada/2019-10/821005.htmlhttps://posts.careerengine.us/p/5da641f955663344ce8466f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