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化组织(Extinction Rebellion)爬上大桥导致交通堵塞,有3人被捕

本周三早晨,Extinction Rebellion在抗议活动中攀登蒙特利尔的Jacques-Cartier大桥后,三名环保主义人士被拘留,可能会被控以妨害公共安全罪。

被捕3人分别是Extinction Rebellion组织的2名女子和一名男子,他们在日出前开始爬上这座桥,堵塞了交通,直至上午8:40,交通才恢复。

Extinction Rebellion组织封锁桥梁并破坏交通。周一,他们封锁了哈利法克斯,多伦多,埃德蒙顿,基奇纳,安大略,维多利亚和温哥华等城市的桥梁,导致数十人被捕。抗议活动还在世界各地举行。

众多抗议者准备了一系列抗议活动

环保组织发言人路易斯·拉米雷斯(Louis Ramirez)表示:“您可以逮捕人,但不会改变气候变化问题,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亿万种生命处于危险之中”

这次抗议活动是本周到目前为止进行的一系列抗议活动的一部分,“Extinction Rebellion”包括周一封锁加拿大境内的其他桥梁,星期二晚上,一百多名抗议者也参加了在蒙特利尔市中心举行的示威活动。

他们的路线被警察封锁,在梅特卡夫街一角的René-Lévesque大街上停了好几个小时一直到深夜。在警告他们清除道路后,警方在晚上10:30左右逮捕了约40人。

作为抗议活动的一部分,有人在街上躺了一个小时。

该组织想引起当局注意,呼吁政府作出行动

该组织说,实现“气候正义”将需要持续的大规模政治行动,到目前为止,他们动员了数十万抗议魁北克气候变化的人们。

Extinction Rebellion组织的FrançoisLéger-Boyer在晚间抗议中对记者说:如果我们继续这样下去,地球将无法容纳60亿人口。 我们希望政客们采取大刀阔斧的行动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当天早些时候,Jacques-Cartier桥上的三名抗议者之一从桥顶在Facebook上直播了一段视频,称此举旨在“破坏社会秩序”,以便当局听取。

在桥梁下方,少数抗议者聚集在桥上的自行车道和人行道上,举牌支持桥上的抗议者。

没有人员受伤

蒙特利尔消防局发言人路易丝·德斯罗西耶斯(Louise Desrosiers)表示,消防员“时刻准备着采取干预措施”。

抗议者无意离开这座桥。她说,救援人员一直在示威者附近,直到警察介入为止。

省警察发言人中士克劳德·丹尼斯(Claude Denis)表示,第一个报警电话是在上午5:45左右打来的。警方与消防部门共同努力,尽早控制了局势,没有人员受伤。

Article and image from: https://www.cbc.ca/news/canada/montreal/climate-protest-jacques-cartier-bridge-1.5312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