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住房成本涨速是收入的四倍,租金增长是其两倍,收入却0增长…

根据多伦多基金会(Toronto Foundation)的2019年生命体征报告(Vital Signs Report)于近日发表。报道指出,在多伦多,一名租房者越来越难以维持生计。对于35岁以下的年轻人来说,这一情况则更为严峻。

之前我们也为大家解读过这一份报道,它将多伦多评为了全加拿大最不开心的城市之一。主要是因为年轻人们日益增大等压力,恶化的心理问题,和日渐差异化的贫富差距。

这份关于多伦多居民生活质量的综合分析报告于周二发布,旨在描绘一个快速发展的城市的总体状况。报告指出,多伦多正在受到“日益根深蒂固的不平等”的困扰。

图源unsplash

报告中研究了许多领域的问题,比如工作,保健, 安全和交通等。

可租房供不应求,推动价格上涨

这份长达144页的报告中有10余页拿来专门讨论了住房问题。虽然多伦多这么些年来一直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但是情况还是不容乐观。

报告说:“住房已成为多伦多的危机,租金和住房成本激增,再加上前所未有的人口增长,给城市带来了新的挑战。”

图源pexels

“在过去的十年中,住房成本的增长速度是收入的四倍,租金的增长速度是收入的两倍。”

目前,普通公寓的平均租金为每月2,235加币(2008年略低于1,483)。也就是说,一个普通工人现在每收入至少要在7万以上,才能在城市中住上一个一房的公寓。

随着城市需求的增长,可租房供应的不足正在推动租金价格不断上涨。但是现在的住房问题已经超越了简单的供需关系。

租金涨幅超收入两倍,收入几户零增长

在租金疯狂上涨的情况下,收入几乎停滞不前,尤其是对于年轻人而言。

报告的一部分说:“在多伦多市,年轻人(25至34岁)正在面临着具有挑战性的未来。”

图源unsplash

“在扣除通货膨胀因素后,过去35年中,这些年轻人的收入没有任何增长,而35至64岁的人在这一期间的收入增长了29%。”

64岁以上的人们在过去35年间,收入增长了53%。

这样完全不平衡的变化,让年轻人们压力倍增。

原文链接:https://www.blogto.com/real-estate-toronto/2019/10/rent-costs-growing-two-times-faster-incomes-toron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