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最新进展,美国临时豁免来自中国的数百种产品!

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Office of the U.S. Trade Representative)于上周五发布的文件,该机构已经批准了数百种产品的临时豁免,这些产品之前已经根据美国的公告规定征收了10%至25%的关税。

产品涵盖从灯罩,圣诞灯,咖啡过滤器,狗绳和自行车等消费产品到电动机和发电机等工业产品,以及超声波扫描仪和MRI零件等高度复杂的技术组件。

图源pexels

根据中国中央电视台的报道,整个名单所覆盖的商品内容,仅仅是在其贸易战中所瞄准的价值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原始名单的八分之一左右。

特朗普一直在征收关税,其目的在于对中国商品施加压力,试图迫使北京方面平衡两国之间的贸易关系。

最新一轮关税将于10月15日开始实施,但周五的新闻意味着豁免清单上的437项将不会在10月15日征收任何关税。

然而,USTR文件清楚地表明,这些豁免并非永久性的。

原文链接:https://www.cbc.ca/news/business/us-china-trade-tariffs-1.529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