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翻修老建筑,期望节省250万,结果白白搭上1300万

政府大兴土木翻修一栋百年建筑,花费巨大之后又不了了之,这到底是替纳税人省钱还是浪费钱呢?

据CBC报道,进步保守党政府取消了Fredericton市中心的一项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对一栋百年建筑的翻修,据称该翻修项目每年能为纳税人节省250万加币。

在2015年的一份政府内部研究表明,如果该省通过翻新 Fredericton的百年建筑,并将一些在外租办公室的部门搬进该建筑中,将大大节省租赁资金。

这份研究报告是由前自由党政府编写,报告称,到2020年时,各政府部门在外租赁的办公室到期,届时可以搬进这栋百年建筑,此举每年可节省250万加币的租金费用。

“如果翻新这栋百年建筑,该省政府部门就能省下一大笔昂贵的租金。”前自由党政府报告称。

翻修这栋百年建筑的花费为6000万加币,报告称,如果政府部门搬进这栋建筑,每年将节省250万加币的租金费用,这样24年就能回本,而一栋建筑完全可以使用40年,报告称这项投资是值得的。

然而,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长Bill Oliver承认在去年12月放弃了该翻修计划,Oliver表示当时取消该项目是为了避免长期债务、防止信用评级的降低。

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长Bill Oliver(Photo: Shane Fowler/CBC)

Oliver表示,该翻修项目的开支巨大,如果不取消该项目,该省的信用将会被降低,导致借款利息成本上升。保守党取消该项目实际上避免的更大的开支。

在自由党当年的研究报告中称,该翻修项目旨在削减政府开支,在市中心集中办公“有利于政府会议并提高生产力”,而且公务员的路费也会减少。

报告中显示,此项目的不利影响为:会造成市中心难以停车。

自由党在2017年1月宣布了该翻修计划的修改版本,内容包括翻新该建筑的两个翼楼并拆除第三个建筑以建造一个新的附属法院,预计于2021年完工。

此外,翻修的成本从之前预计的6000万加币上升到7600万加币,如果还按照每年能节省250万加币的租金来计算,该项目需要30年才能回本。

该建筑的后翼在2018年开始拆除,但Blaine Higgs去年11月上任之后取消了该项目。

该建筑翻新项目已经花费了1300万加币的成本,Blaine在去年12月宣布暂停该项目,翻新项目目前无限期搁置,现场留下了施工一半的乱糟糟的工地。

项目目前被无限期搁置(Photo: Shane Fowler/CBC)

政府大兴土木翻修一栋百年建筑,花费巨大之后又不了了之,这到底是替纳税人省钱还是浪费钱呢?新闻下有这些评论:

“这真是可耻的不诚实,花费这么多钱以致陷入债务,这根本就不是省钱,更气人的是这还降低了债务评级。”

“这6000万加币是借的,借钱就意味你要偿还利息,一旦你考虑到借贷成本,那每年能省下的250万租金就不值一提了,而且债务越大,借贷成本就越高。”

新闻来源:C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