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在即,加拿大纳税人联合会公布“愿望清单”

上周,加拿大纳税人联合会发布了为即将到来的大选准备的“愿望清单”,内容共19条,涉及财政管理、税收、问责制这三大方面。

工人在配送选举准备材料( Chris Wattie/Reuters)

支出和财政管理

1.平衡预算:特鲁多政府承诺在2019 - 2020年间平衡预算,但现在预计财政赤字达到了198亿加元。希望每个参选人都能给出应对方案使财政尽快恢复平衡。

2.核心支出审查:希望参选人能保证对政府支出中效率最低的5%(约160亿加元)进行审查。

3. 终止公司福利: 终止超过30亿加币的纳税人对企业的补贴,将这笔钱用于削减赤字和减免税收。

4. 停止利用媒体:一个民主的国家应该保证媒体是独立的,但依靠媒体来影响纳税人的手段显然会破坏媒体的独立性。

5. 确保管道建设: 自2013年以来,管道赤字意味着联邦收入损失超过62亿加元,即每天损失360万加元。从Alberta到BC省的“横山输油管线”应该尽快建成并出售。

6. 改革政府部门的退休金: 从长远来看,实施定额福利退休金计划 (Defined benefit plan) 昂贵且不利于持续发展。应将政府工作人员的退休金转为定额供款计划 (Defined contribution plan) 。

7. 简化所得税法: 所得税法超过3200页,多达110万字,简化所得税法将极大地简化税务合规和执法。

8. 取消联邦碳税: 允许各省实施适合其地区的气候变化政策。

税收

9. 减少所得税: 本财政年度,纳税人共将支付1700亿加元的个人所得税。税收的减少将增加加拿大纳税人的税后所得。

10. 终止对汽油等商品的双重征税:税收应该是透明的,双重税收目前每年花费加拿大人超过20亿加元。

11.取消对酒精的“自动扶梯税”:自动增税开创了一个非常危险的先例,增税政策应当保持透明,而不是把增税藏在立法里。

12.拒绝糖税或脂肪税:与许多其他旨在改变人们行为的税收一样,这些类型的税收并没有任何进步,应予以拒绝。

13.停止对医用大麻征税:我们不会为药品交税,医疗必需的大麻也不例外。

问责制

14.执行“第一民族财政透明法”( First Nations Financial Transparency Act ):原住民有权知悉其领导人的薪酬及财政报告,联邦政府应执行相关法律以推动这条法案的实施。

15.终止使用综合法案:政府在没有经过适当审查的情况下通过法律是不明智的,而且会破坏议会的监督职能。应该终止使用综合法案,以便对其进行适当的讨论、批评和必要的修改。

16.实施召回立法:以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为蓝本的立法,为三方成员提供一种机制,使其议员在选举之间对其负责。

17.赋予信息专员订单制定权:加拿大的联邦信息请求可能需要数年才能完成,并且经常被大量编辑。应授权信息专员下令发布信息。

18.确保议会的独立官员,包括议会预算干事,审计长和信息专员都得到适当的资助:当负责政府管理的人员没有足够的资源来完成工作时,问责制会受到影响。

19.结束前总督的支出账户:一旦他们的服务期限完成,纳税人就不应再继续承担前任总督的持续开支。

编译自Financial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