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家市场已不复存在,什么改变了加拿大房市局面?

最近的贷款利率可以说是达到了三年来的新低,但是买家对于购置房屋还是小心翼翼。正是因为这样,买家之间的竞争正在进一步冷却,所以卖家也不能再随心所欲地抬高价格。八月的销量提升只是因为部分买家认为贷款利率即将迎来下一步的降低,但同时越来越少的买家认为现在是买卖房屋的好时机。

对于经济衰退的担忧

降低贷款利率一般都是在经济萧条时期才会发生的事情。正是因为买家对于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房市应该会保持稳定,并不会迎来疯狂的涨势。

根据房产经纪 Kelly McMahon,他认为房产已经有所温和,现在并不是卖家市场。卖家不应该在这个时间要求疯狂的价格。他现在更担心的是未来的整体经济,而不是住房市场。

经济学家Daryl Fairweather表示,较低的贷款利率仍然没能将市场带起来,担心经济衰退的买家仍然受其影响,迟迟不肯走进房市。

联邦选举

特别是因为今年是选举年,许多买家都会选择在选举结束以后,根据政策和局面再来决定是否买房,这段时间更多的是观望,而不是出手。

根据经纪公司的月度调查显示,Redfin在8月份撰写的报价中只有超过10%面临竞价。 这比一年前的42%有大幅下降。 待售房屋的供应量都在增长,但入门级的房屋公寓还是比较紧张。对于购买入门级住房的买家来说,由于手头上的现金并不多,他们受贷款利率的影响最大。未来的贷款利率将很大程度影响他们的决定。

总的来说,潜在买家由于对未来经济形势的不确定,和对于联邦大选的不确定再爱了他们买房的脚步。利率的变化,政策的变化,执政党的变化等等确实可能给房市带来无法预估的影响,等到一切尘埃落定再下手对于他们来说是比较稳妥的做法。

原文链接:https://www.cnbc.com/2019/09/09/fall-housing-shifts-quickly-to-a-buyers-marke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