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加拿大春季市场开端低迷,3月房屋销量持平、价格下跌

加拿大春季市场开端低迷,3月份房屋销售基本持平,价格下跌。一些分析师认为,随着加拿大央行越来越接近降息,市场将很快回升。

photo:crea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REA)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全国交易量在2月份下降3.1%后,3月份增长0.5%。基准房价本月下跌0.3%,至718,400加元。

目前销售额比过去10年的平均水平低约10%。但随着加央行考虑降低借贷成本以及加拿大每个季度迎来数十万新移民,住房需求似乎将在未来几个月加速。

photo:crea

接受彭博社调查的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加央行将在6月降息,交易员们已充分认为到7月将迎来首次降息。

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行长Tiff Macklem告诉记者,6月份的降息是“有可能的”,但表示官员们希望看到更多证据表明通胀正在放缓。

3月份新上市房产数量下降1.6%。售挂比为57.4%,略高于长期平均水平,符合业界认为的平衡市场。

房地产协会主席Larry Cerqu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3月份的官方月度数据相当平稳,但上个月末和4月初的轶事证据表明,房地产活动正在增加。”

加央行于2022年初开始提高基准隔夜利率,引发房屋销售放缓和价格下跌。去年价格出现一段时间的反弹,一些市场调查人员认为的持续复苏即将到来。

加央行四月份的货币政策报告称,房价“温和上涨”已纳入其经济预测。但加央行表示,房价意外大幅上涨是通胀前景的主要上行风险。

政策制定者预计未来几年住宅投资将“强劲增长”,人口增长加快和供应紧张将持续推动住房需求。

尽管近年来新建筑不断增加,但新屋开工却未能跟上创纪录的移民步伐。

加拿大抵押贷款和住房公司(CMHC)估计,到2030年,除了已预计的建设量外,还需要再建造350万套住房才能恢复负担能力。

根据最新的2024年预测,CREA预计今年房屋销售量将比2023年的水平增长11%,达到492,083笔交易。该组织表示,由于利率降至“更正常”的水平,明年利率将再上涨7.8%。预计2025年全国平均房价将升至760,120加元。

新闻来源:https://financialpost.com/pmn/business-pmn/home-prices-dip-in-canada-as-buyers-await-lower-mortgage-r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