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特鲁多制定《租房者权利法》,租客权益将受到更多保护

总理特鲁多宣布了新政,他表示这将有助于保护加拿大租房者,并帮助他们在2024年联邦预算出台之前进入房地产市场。

photo:ctv news

他周三表示,在负担能力危机使许多人买不起房的情况下,拟议的三项新政将“为租房者提供更公平的竞争环境”。

总理表示,“找到一个负担得起的出租地点太难了,尤其是对于年轻的加拿大人来说。这就是为什么在 2024 年预算中,我们正在采取行动保护租户,使租赁市场更加公平,并为租户成为房主开辟新途径。”

修改宪章、提供资金

拟议的措施旨在修改《加拿大抵押贷款宪章》,允许租户将按时支付的租金计入其信用评分,并提议向省级法律援助组织提供1500万加元的新资金,以便更好地保护租户免受不公的租金支付和“不良行为”的房东影响。

租房者法案

政府还提出了一项新的加拿大租房者权利法案,要求房东披露房产定价的历史,以便租户可以公平地讨价还价。

特鲁多表示,该法案将“打击翻修行为,制定全国范围内的标准租赁协议,并给予租户更多的代理权。”

总理称,“租客多年来为租房的付出值得赞扬,尤其是在为他们的第一套房子申请抵押贷款而努力时。”

信用评分

关于将租金支付用于信用评分的问题,特鲁多周三在温哥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表示,该措施可以为申请抵押贷款甚至为小企业获得贷款提供可能性。

特鲁多说:“事实上,你每个月都要支付租金,这是一笔相当大的金额。这笔付款以及你在数月和数年中所表现出的可靠性都会被考虑在内。”

今年的联邦预算将于 4 月 16 日提交下议院,预计将重点关注住房问题。

本月早些时候,新民主党呼吁建立租金保护基金来停止翻修,这是该党提出的“预算要求”的一部分。

新民主党住房评论家Jenny Kwan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自由党对租房者面临的负担能力挑战“脱节”,而且这些“半吊子措施”不足以保护租户。

特鲁多周三的声明呼应了该报告的调查结果,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与十年前相比,加拿大租房的人数是能够买房的人的两倍。

总理指出,“许多年轻的加拿大人用血汗钱在租房。租房者非常重要。”

特鲁多和财政部长还谈到了联邦政府为提高加拿大住房负担能力而采取的其他举措,例如住房加速器基金。该基金鼓励市政当局通过消除分区障碍等方式来激励建设。

特鲁多周三的宣布是迄今为止首次披露即将到来的联邦预算中的一个项目。他说,预算将完全围绕“公平”。

特鲁多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加拿大要取得成功,我们需要每个人都取得成功。”

新闻来源:https://globalnews.ca/news/10387043/trudeau-renter-reforms-2024-budget/?utm_source=site_ban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