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最大住宅所有者之一申请破产:负债$1.44亿,可能导致房价下跌!

据CTV News报道,安省最大的住宅地产所有者之一,主要在安省北部拥有大量房产,因积累超过1.44亿加元的债务而申请债务人保护。

photo:ctv news

该集团公司主要购买位于安省北部的房屋和公寓楼,进行翻新,通过以更高租金出租来获取利润。

然而,不断上升的利率消耗了本应用于翻新的大部分现金,导致收入下降。

该公司旗下的一组公司根据《公司债务人安排法案》(CCAA)提出了破产申请,拥有位于Timmins、Sault Ste. Marie、Sudbury、Kirkland Lake、Capreol、Val Caron和Temiskaming Shores的住宅物业。这些物业总共有631个单位,包括独栋住宅和公寓,其中424个单位已经被占用。

在法庭文件中被统称为“该公司”的这组公司包括Balboa Inc.、DSPLN Inc.、Happy Gilmore Inc.、Interlude Inc.、Multiville Inc.、The Pink Flamingo Inc.、Hometown Housing Inc.、The Mulligan Inc.、Horses In The Back Inc.、Neat Nests Inc.以及Joint Captain Real Estate Inc.

它们上个月都根据CCAA法案提出了债务人保护。

债权人中包括北部的一些市政府,包括Timmins(欠款793,352.09加元)、Sault(欠款645,125.05加元)、Greater Sudbury(欠款283,704.36加元)、Kirkland Lake(欠款92,099.62加元)和Temiskaming Shores(欠款11,391.23加元)。

法庭文件表明,该公司通过进行房产修复,旨在振兴这些物业并提供可持续、经济实惠的单户或多户住房。

截至目前,他们已经对800多处未充分利用的物业进行了翻新、租赁和/或销售,并且该公司已经筹集并投资了大约1亿加元用于购置和改善这些房产。

现金在手不足10万加元

尽管该集团拥有价值数百万加元的数百个物业,但在申请债务人保护时,其手头现金不足10万加元。

在CCAA提交之前,该公司违约了许多抵押贷款,导致债权人提起了数十起诉讼。

为了盈利,该公司必须翻新其房产,以使租金超过省份设定的限制。但当上升的利率吞噬了大部分现金时,危机随之而来。

法庭文件中指出:“由于公司资金短缺,他们未能进行大约410万加元的翻新工作,以改善某些未翻新的租赁单位。这导致每月租金收入损失约35万加元。”

该集团试图在2022年减轻压力,当时它出售了223处物业。但问题仍然存在,因此他们试图从60家金融机构获得融资,但全部拒绝了他们。

随着“不可持续的损失”加剧,该公司于2023年8月聘请了一位财务顾问,以制定长期解决方案。

法庭文件表示,该公司于今年1月提出CCAA申请,“迄今为止,申请人未能找到全面的解决方案。”

将导致房价下跌

法庭文件称:“如果房产立即清算,这些社区可供出售的单位将增加约36%,其中Timmins的增幅约为70%。”

报告称,“因此,可能会出现房价的显著下降,导致这些社区的投资者和其他房屋卖家的亏损。”

为防止这种情况发生,监察员建议以15%的比例出售这些物业,因此Timmins的物业将在四年内出售完毕,而在Sault和Sudbury的物业将需要大约两年的时间出售完毕。

根据CCAA流程,对破产公司的诉讼被“暂停”并暂时搁置,直到重组过程完成并公司与债权人达成协议解决债务。

公司还可以获得400万加元的临时贷款,以便在进行重组的同时继续运营。

公司寻求将法庭诉讼暂停延长至3月28日,以便有足够时间进行重组。

目前,该提议已获准延长至2月15日,并将于该日返回法庭,以辩护延长至3月底的完整期限。

新闻来源:https://northernontario.ctvnews.ca/company-with-huge-real-estate-holdings-in-the-north-has-144m-in-debt-files-for-creditor-protection-1.675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