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成本飙升的一年:2023年多伦多五分之一家庭交不起租金

一份新的房屋报告发现,去年多伦多地区专门建造的租赁建筑中,有五分之一的租户家庭未能支付住房账单。因为随着生活成本压力的不断升级,这一比例与前几年相比大幅上升。

photo:toronto star

2022年,多伦多地区仅有12.8%的传统租赁单位出现拖欠,但现在加拿大抵押贷款和住房公司(CMHC)表示,这一比例到2023年将飙升至19.6%,个人和家庭预算受到了“高通胀”的影响。”

多伦多联邦住房局首席经济学家Jordan Nanowski表示:“这说明了大多伦多地区租房者面临的负担能力挑战和困境。通货膨胀增加了食品和交通等必需品的成本,导致租金增长速度更快。”

Nanowski说,一些外部因素可能在起作用,并补充说,安省房东和租客委员会(LTB)的持续积压可能会导致案件拖延更长的时间。

总体而言,他认为2023年拖欠率上升是负担能力危机的一个迹象,这种危机不会很快消失。

报告指出,全职最低工资收入者需要将其收入的一半用于平均单身公寓所需的租金,与此同时,所需的年收入份额在不断增长。

该报告呼应了其他几位分析师得出的结论,指出整个住房领域的负担能力正在减弱,尤其是在成本最低的选择方面。报告称,去年单身公寓的空置率最大,从2022年的2.6%下降到了2023年的1.7%。

经济学家Nanowski表示,“坦率地说,住房成本占大多伦多地区每个人预算的很大一部分。对于那些低收入人群来说,当天然气、食品和其他一切必需品的成本因通货膨胀而增加时,只会带来更大的压力。”

photo:toronto star

尽管租赁供应不断增加,但多伦多地区的租金仍在持续增长,在经历了数十年的停滞之后,近年来专门建造的租赁建筑显着上升。

该报告指出,过去十年,大多伦多地区新建的出租单元增加了5.8%,而之前的增长“微乎其微”,联邦住房机构认为这一迹象“令人鼓舞” ,尽管还不足以遏制租金的“急剧增长”。

尽管租赁公寓二级市场去年的供应量也有所增加 ,CMHC将这一趋势归因于新建筑竣工以及业主在不利的市场条件下选择出租而不是转售等因素,但整个多伦多地区的竞争仍然激烈。

CMHC发现,公寓出租的空置率不到百分之一。

报告指出,租金上涨正在放缓,但租户仍在“完全负担不起”的市场中竞争。

对于多伦多法律诊所工作人员Cole Webber说,去年生活成本上涨的挫败感显而易见。他指出,全市各地爆发了租金罢工和其他示威活动。

Webber说:“多年来,这种趋势一直在持续,工人阶级租户被迫付出越来越高的月收入比例,只是为了维持基本的住房。”

他指出,他看到租户被迫在食物和支付房租之间做出选择。

对于Nanowski来说,当前的主要问题是与需求相比,可用的租赁住房严重缺乏。这意味着家庭因房价过高而无法拥有住房并被迫更长的时间租房。

虽然他认为任何形式的供应增加都是积极的,但他希望看到的是租赁单位的开发更有针对性,达到低收入者可以负担的水平。

新闻来源:https://www.thestar.com/real-estate/one-in-five-toronto-area-tenant-households-fell-behind-on-rent-in-2023-a-significant/article_4719751a-c05a-11ee-b551-8b530530f8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