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HC:2023年加拿大租金飙升,空置率降至1988年以来最低水平

加拿大抵押贷款和住房公司(CMHC)表示,由于供应难以跟上需求,去年加拿大的租金价格飙升,导致全国空置率创下自1988年开始追踪该数据以来的最低记录。

联邦住房机构表示,2023年10月CMHC进行年度调查时,专用出租住房的空置率为1.5%,低于一年前的1.9%,这是20多年来全国空置率的最低水平。

photo:cmhc

CMHC将两居室专用出租住房作为其代表性样本,其平均租金在2023年增长了8%,达到1,359加元,远高于历史平均水平。

与此同时,两居室公寓空置率仅有0.9%,其平均租金达到了2,045加元。

与此同时,由于二级租赁市场也收紧,两居室出租公寓的平均租金为2,049加元,此类单位的年空置率从1.6%下降至0.9%。

photo:cmhc

其中,在温哥华,其两居室专用出租住房和公寓空置率仅有0.9%,平均价格分别为2,181和2,580加元,高于全国平均价格。

photo:cmhc

另一方面,在多伦多,其两居室专用出租住房空置率为1.5%,两居室公寓空置率仅有0.7%,平均价格分别为1,940和2,862加元,远高于全国平均价格。

房屋抵押与住房公司表示,尽管去年大多数加拿大城市的租赁供应有所增加,但这仍不足以满足由人口和就业增长引起的需求压力。

该机构指出,较高的抵押利率和持续高企的房价也使租户更难转向购房。

新闻来源:https://www.theglobeandmail.com/business/economy/article-rent-prices-rose-in-2023-as-canada-saw-lowest-vacancy-rate-since-1988/

chrome-extension://efaidnbmnnnibpcajpcglclefindmkaj/https://assets.cmhc-schl.gc.ca/sites/cmhc/professional/housing-markets-data-and-research/market-reports/rental-market-report/rental-market-report-2023-en.pdf?rev=7ff402c4-c757-4757-8124-f0678e9212f8&_gl=1fp9wao_gaMTM5OTYyNzg2Mi4xNzA2NzIyMjE0_ga_CY7T7RT5C4MTcwNjcyMjIxNC4xLjEuMTcwNjcyMjI2MC4xNC4wLjA._gcl_au*MTAwMjEwMTA0MS4xNzA2NzIyMj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