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C预测:加拿大房市下半年迎来反弹,潜在买家的“机会之窗”即将打开!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预测,今年晚些时候,笼罩在加拿大房地产市场上的阴云可能会开始消散,从而为首次购房者提供购房的机会。

photo:global news

RBC周二发布的报告预计,2024年的上半年和下半年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将呈现出两种不同的情况。

报告作者兼经济学家Robert Hogue认为,加拿大央行基准利率的压力将使今年上半年的销售保持低迷。受到较高的借贷利率和仍处于高位的政策利率的影响,这将“抑制”房地产市场的复苏。

但在市场需求被压抑的情况下,年中甚至更早转向降息将“使市场运转的更快”。

RBC预计,虽然住房活动将比去年水平每年增长9.2%,但预计Real Property Solutions (RPS) 房价指数继2023年下降2.6%后,今年将进一步下降1.0%。到2025年,全国范围内的价格才会开始大幅攀升,RPS指数预计将上涨3.1%,销量预计将增长16%。

如果住房市场供应继续改善,降息后房价可能不会迅速飙升。RBC预计抵押贷款续期的冲击不会在加拿大各地引发被迫出售潮,但会有更多卖家进入市场,销售上升可能会吸引一些现有业主。

报告指出:“卖家的涌入将使供需状况保持平衡,并缓和需求的上行压力。”

在整个预测中,RBC估计全国房价仍将低于2022年的峰值。因此,RBC认为,受挫的潜在买家有机会进入所有权市场。

photo:global news

Hogue写道,预计2024年下半年将出现更大幅度的降息,但今年价格总体有所放缓,潜在买家的负担能力可能会有所改善。

报告称:“只有在利率大幅下降之后,买家更大的机会之窗才可能打开。我们预计这将在2024年后期或2025年出现。对于首次购房者来说尤其如此,因为他们的财务状况可能会更加紧张。”

RBC指出,强劲的人口增长将继续维持需求。联邦政府限制国际学生签证的两年计划,可能会对整体购房需求产生“边际影响”,对省和BC省大专院校附近的租赁市场影响最为明显。

报告称,加拿大两个最昂贵的房地产市场可能会在2024年看到销售水平“小幅反弹”,其中BC省和安省预计将“在夏季出现好转”。

但Hogue补充说,“只有更大幅度的降息或更大幅度的价格下跌,才能对昂贵市场的买家产生有意义的影响。”

新闻来源:https://globalnews.ca/news/10259556/first-time-homebuyers-affordability-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