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增加,实际收入受影响:就业保险、养老金都有变化!

加拿大养老金计划和联邦就业保险(EI)都将出现变化,最终将影响你的实际收入。

photo:blogto

加拿大独立商业联合会(CFIB)提供了关于新一年员工和雇主将面临的具体变化。

从2024年1月1日起,雇员的EI保费率将从每100加元的$1.63元上涨至$1.66元,雇主的则从每100加元的$2.28元上涨至$2.32元。需要注意的是,不仅仅是EI保费率会上涨。

每年,雇员需要向EI缴纳费用,直到达到所谓的最高可保工资(MIE)门槛。但在2024年,这个数字也会上涨,从2023年的$61,500元上涨至$63,200元。这意味着雇主每位员工的最高年度EI缴费将增加$65.34元至$1,468.77元。

photo:blogto

对于加拿大养老金计划(CPP)的缴费,每年必须支付5.95%的年度上限,最大缴费将从2023年的$3,754.45元上涨至$3,867.50元。

根据联邦政府,CPP下的最高养老金可支出收入将为$68,500元,高于2023年的$66,600元。

2024年还将实施第二个CPP上限,将使中等收入雇员及其雇主在$68,500元至$73,200元之间的收入缴纳4%的缴费,这意味着雇主和雇员的最高缴费为$188元。

CFIB指出,这些变化将使雇主每位员工的工资税增加$366元,并且明年的CPP和EI雇主总缴费可能高达每位员工$5,524元。

此外,这并未考虑企业所在地。根据地理位置不同,雇主可能需要支付三到七种不同的工资税。

在十月,CFIB发表了一份声明,对联邦政府未能拒绝EI保费上涨表示失望。

CFIB国家事务主任Christina Santin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当政府增加工资税时,它增加了劳动力成本,迫使许多企业主做出艰难的决定。”

她指出,“这可能需要一些企业主重新审视他们的工资和招聘计划,减少支出,或提高产品和服务的价格。但企业只能在保持竞争力的同时提高价格到一定程度。”

她最后补充,“工资税的增加使得雇主提高工资和创造新岗位变得更不可负担。"

新闻来源:https://www.blogto.com/city/2023/12/take-home-income-decrease-canada-tax-h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