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复苏在即,房产经纪:1月以来买家已经开始活跃

根据CP24报道,房地产经纪人预计今年夏天开始,加拿大房地产市场上的潜在买家将开始寻找购房机会,因为加拿大央行已经释放了放缓加息步伐的信号。

图片来源:CP24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的数据显示,平均房价已从去年2月份的峰值816,578元下跌19%至今年2月的662,437元,BMO Capital Markets 首席经济学家预测,加拿大全国房价将在下跌20%至25%后触底反弹,房地产经纪人认为目前有许多人正在慢慢回到市场。

Sage Real Estate Ltd.的多伦多经纪人Michelle Gilbert说:“我们在1月份和2月份迎来了大量的买家,而且越来越多,我们开始看到多个offer和一些高价offer。”

在温哥华,Coldwell Banker Prestige Realty的经纪人Tirajeh Mazaheri也看到了买家的重新活跃。

在加央行暗示不太可能进一步加息几周后,她表示房产开始迅速销售,并有多个报价。但她认为市场不会回到 2021年的疯狂步伐,这主要是因为缺乏可用房产。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最近透露,2月份的新房源总数为51,366套,比一年前下降26%。在季节性调整的基础上,他们达到57,535套,比1月份下降近8%。

图片来源:Pexels

新闻来源:https://www.cp24.com/news/a-spring-renewal-for-canada-s-housing-market-1.6323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