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经济研究院警告:加拿大房价将暴跌30%

根据Better Dwelling报道,牛津经济研究院近日对投资者发出警告,称要为加拿大经济的硬着陆做好准备,牛津经济研究院预计,在高债务负担、高通胀和利率上升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加拿大房价将从峰值下跌30%。

Photo: Better Dwelling

应为硬着陆做准备

硬着陆是指在调利率平通胀的过程中出现经济衰退,而如果是软着陆,则经济在利率上升的过程中只会放缓,不会衰退。

牛津经济研究院董事Tony Stillo预计,受到加息、高通胀和全球需求疲软的影响,从2022第四季度开始,加拿大将出现温和的经济衰退。

牛津经济研究院的模型显示,从2022年第四季度到2023年第二季度,经济的最大幅衰退将为1.8%,这种规模的衰退被认为是温和衰退。

巨额债务拖累经济复苏

牛津经济研究所表示,由于加拿大家庭的债务负担过重,利率的小幅增加也将导致巨大影响。该公司预测,到2023年第二季度,加拿大家庭8.2%的可支配收入将用于支付抵押贷款,高于今年的6.5%。

Tony Stillo表示:“居高不下的家庭债务和房价使整体经济对利率变动更为敏感,大幅上升的利率将导致偿债成本上升,并且影响到住房调整。此外,由于通胀居高不下而导致实际收入减少,使家庭可自由支配的支出减少,并进入去杠杆化时期。”

牛津经济研究所的计算显示,典型的抵押贷款将在2023年第二季度平均上涨162加元(+11.3%),达到每月1,590加元。

加拿大房价将下跌超过30%?

牛津经济研究所预计,加拿大房地产价格将急剧调整,下跌超过30%。但房价不会回到2020年前的价格。

Tony Stillo说:“我们预计房价将下跌30%,基准房价会回到2020年底的水平,抵消50%在疫情期间产生的房价激增。”

即使在这种情况下,基准房价仍将比疫情前的水平高出7%。

报道称,在经济低迷时期,大多数房主仍会支付抵押贷款,因为他们仍需要一个住所。对投资者来说,流动性是一个更大的问题。经济衰退导致房价下跌30%,这也就意味着,房价不太可能很快就反弹回历史高点。

新闻来源:https://betterdwelling.com/canada-is-heading-for-a-hard-landing-real-estate-prices-to-drop-30-oxford-e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