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税务局再发新一轮CERB追讨信

根据CTV报道,加拿大税务局正在向领取过加拿大紧急福利金CERB的人,发放新一轮的追讨信,以核实是否有资格领取福利,并警告他们可能需要退还福利金。

Photo: Global News

据悉,这已经是加拿大税务局第二次向CERB申请者发放追讨信。税务局表示,在核查过数百万领取人的资格后,最终作出的再次追讨的这一决策。

截至2020年底,税务局已经向CERB领取者发出了超过44万封追讨信,要求他们核实是否符合领取资格。而从本周四开始,CRA再次寄出数千封信,以核查那些从2020年4月中旬开始,月收入超过1,000加元的领取人。

Photo: CTV

税务局表示,如果你收到信件,就证明你在领取福利金期间收入过多,对于那些需要退还福利金的人来说,税务局将为他们制定灵活的还款计划,但如果不回复税务局的这封信件,可能会遭到严惩。

数据显示,在疫情初期的封锁时期,加拿大失去了300万个工作岗位,但CERB最终向890万名申请者发放了福利金。

政府官员一再表示,将用4年的时间来审查申请资格,以追回错误的付款。

税务局负责收集和验证的助理专员马克·勒米厄也公开发声说:“从本周开始,将发信调查几千名加拿大人,但预计最终会发出数十万封追讨信,要求验证申请者的资格。”

新闻来源:https://www.ctvnews.ca/health/coronavirus/cra-to-send-out-new-round-of-letters-checking-eligibility-from-cerb-recipients-1.5756484 https://globalnews.ca/news/8542116/cerb-repayment-letters-canada-revenue-ag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