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累计确诊285万,安省宣布解封计划

根据加拿大公共卫生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至1月20日上午11点,安省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确诊7757例,BC省新增2444例。

Photo: CTV

安省单日新增病例中,75%的患者完整接种过两剂疫苗,检测阳性率16%。

据加通社报道,本周四,安省省长福特宣布,政府将从1月31日开始逐步实施解封计划。

1月31日凌晨12点01分起,安省室内聚会人数增加至10人,室外聚会人数增加至25人。

餐馆重新开放堂食,超市药店、健身房、电影院均重新开放,但限制50%容量。

同时,进入这些室内场所仍需要提供疫苗证明。

解封计划分为3步,在1月31日之后,2月21日以及3月14日将继续扩大解封范围。

Photo: CTV

安省省长福特表示:“证据表明,我们所实施的限制措施正在生效。我们可以有信心地认为最糟糕的情况已经过去,现在可以逐步放松管制。”

此外,安省政府还表示,2022年1月17日,加拿大卫生部批准了新冠口服药。安省预计将在1月收到联邦政府提供的约1万剂口服药,治疗对象将集中在有高风险的成年人身上。

截至1月20日,加拿大累计确诊285万例,累计死亡人数超32000人,全国活跃病例30万,疫苗接种率84%。

新闻来源:https://www.ctvnews.ca/health/coronavirus/tracking-every-case-of-covid-19-in-canada-1.4852102 https://covid19tracker.ca/vaccinationtracker.html https://www.cp24.com/news/ontario-announces-reopening-plan-restaurants-gyms-cinemas-to-reopen-at-50-capacity-on-jan-31-1.5747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