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多伦多华人自发暴雪救援,被救司机竖大拇指

多伦多在本周迎来了多年罕见的暴风雪,部分地区积雪高达60厘米,暴雪过后,公路交通瘫痪,大量车辆被困在积雪中。

Photo: BlogTO

警方表示,大多伦多有数以万计的汽车被困在高速公路上,不得不将部分高速路段关闭,派出大量铲雪机清理高速。

多伦多的几名华人网友在暴雪之后,自发组织了一场救援行动,并将救援过程分享到了社交平台中。

这名华人网友表示,他从多伦多回家的途中,看到高速上很多车辆陷在雪中无法移动。

Photo: 小红书@多伦多小留玩车

于是,这名华人网友联系了几名同在多伦多的华人朋友,自发组织了一个救援小队,帮助那些被困在道路上的车辆。

Photo: 小红书@多伦多小留玩车

当经过被困在道路上的车辆时,这支救援小队就会帮助清理积雪,几人合力推车或者拖车帮助车主脱困。

Photo: 小红书@多伦多小留玩车

路上还遇到了被困一小时的公交车,因为积雪太大,一台车拖不动,只能多辆车一起拖车,才将公交车拖到路面上,公交车司机为了表示感谢一定要合影。

Photo: 小红书@多伦多小留玩车

在路过高速的时候,这支救援小队发现一辆货车停在高速入口,司机说他晚上停在这里,醒来之后发现车子已经被积雪困住无法移动了。

Photo: 小红书@多伦多小留玩车

救援小队动用了三辆车,但无奈大货车装满货物,很难拉动,于是他们改变策略,先将前面一辆空的货车拉出来,空出位置。

在多次调整之后,空货车被拉出。空出位置之后,将之后满载的货车也拉了出来,由于过程艰难,拖完车之后发现已经临近夜晚。

Photo: 小红书@多伦多小留玩车

两名货车司机都是巴基斯坦人,在得到华人小哥的帮助之后,他们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并说道:中国与巴基斯坦建交70年,中国与巴基斯坦是好朋友。

货车司机还想支付一些费用感谢华人小哥,小哥表示这是自发行动,坚决不收费。

这支华人救援小队在一天之内一共帮助了5台车,在他们返程的途中,还是看到大量汽车被困在道路中,只能等待专业的路政人员来处理。

发表视频的华人小哥表示,尽管天气很冷,零下20几摄氏度,但能帮助别人,内心还是很热的。

他也提醒大家在恶劣的天气下一定要小心行驶,保证出行安全。

在这条视频下方,很多网友都对这场救援行为表示赞许。

有网友评论说“社会需要更多这样的正能量。”

有网友赞扬说:“中国小伙子好样的”。

还有一名网友评论说:“我身为一个老华侨,你们的爱心,为我们中国人争了光。”

图片来源:小红书@多伦多小留玩车 https://www.xiaohongshu.com/discovery/item/61e8ca6a000000000102769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