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男子殴打护士至脑震荡,只因妻子瞒他打疫苗

据CBC报道,本周一上午9点左右,一名男子走进魁北克南部城市舍布鲁克的一家药房内, 开始冲着护士大喊大叫,并殴打了护士。

CBC报道截图

根据现场目击者表示,袭击者进入药房后,非常愤怒且咄咄逼人,质问一名40多岁的女护士为什么未经他允许就为他的妻子接种疫苗,随后男子不等护士说话,直接动手,用拳头砸在女护士的脸上,连打多次。

Photo: André Vuillemin/Radio-Canada

女护士在突如其来的袭击之下倒在地上,袭击男子则在打人后跑出药房。

随后,这名女护士被急救车送往附近的医院,因脑震荡和面部多处受伤而接受治疗。

但由于药房内没有监控录像,无法获取袭击者的照片或信息。

据目击者描述,袭击男子年龄在30-45岁之间,中等身材,身高一米八,黑色头发、黑色眼睛,手上有类似十字架的纹身。

魁北克省警方表示,加拿大没有任何法律规定个人接种疫苗需要获得配偶的许可,目前尚不清楚该男子是否反对接种疫苗,也不确定其妻子是否真的在药房接种了新冠疫苗。

调查人员正在检查药房前几天的疫苗接种记录,以找出潜在的嫌疑人。

药剂师协会负责人表示,以前从未听说过如此恶劣的事件,当个人来接种疫苗,并不需要获得亲属的同意。这次的袭击事件也让我们不得不重新考虑护士们的工作方式,护士们的安全需要得到保证。

新闻来源:https://www.nydailynews.com/coronavirus/ny-covid-canada-man-punch-nurse-vaccinate-wife-without-authorization-20210922-umysrhhd2jfbnarmo3uqel2bm4-story.html https://www.cbc.ca/news/canada/montreal/sherbrooke-police-assault-covid-19-vaccine-nurse-1.6185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