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新规:完整接种中国疫苗后,还需补第三针

安省政府规定,从9月22日起,全省实施疫苗证书计划。同时也对境外接种疫苗的人士是否需要重新接种作出了新的规定。

Photo: Evan Mitsui/CBC

文件显示,加拿大卫生部仅认可4种新冠疫苗,分别是辉瑞、莫德纳、阿斯利康和强生疫苗,很多其他国家使用的疫苗尽管已经被世卫组织承认,但不被加拿大所认可,例如说中国使用的科兴和国药疫苗。

对于已经在中国完整接种过2剂疫苗的华人来说,想要获取疫苗证书,首先需要通知本地公共卫生部门,登记疫苗记录,如果该疫苗不属于加拿大批准的4种疫苗,则需要额外接种一剂辉瑞疫苗或莫德纳疫苗。

但如果已经接种了3剂加拿大未批准的疫苗,则不需要额外接种一剂。

在中国接种的疫苗中,只有国药和智飞龙科的疫苗需要接种三针,因此如果完整接种过这两种疫苗,不需要额外再补一针。

新闻来源:https://www.health.gov.on.ca/en/pro/programs/publichealth/coronavirus/docs/vaccine/COVID-19_guidance_for_individuals_vaccinated_outside_of_ontario.pdf https://www.cbc.ca/news/canada/toronto/covid-19-ontario-vaccine-passport-proof-vaccination-1.618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