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36%人口完整接种!总理带头混打疫苗

据CTV报道,迄今为止已经有接近77%的加拿大人已经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36%符合接种条件的加拿大人完成了两剂疫苗的完整接种。

CTV报道截图

联邦政府表示,疫苗广泛接种工作仍在推进中,预计到9月底,所有符合条件的加拿大人都能完成两剂疫苗的完整接种。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在今天完成了第二剂新冠疫苗的接种。

CTV报道截图

在4月23日,特鲁多与妻子一同在药房内接种了第一剂阿斯利康疫苗,而在今天,特鲁多第二剂会接种哪一种疫苗的新闻也是备受关注。

CTV报道称,特鲁多选择混合接种疫苗,第二剂接种莫德纳疫苗。

在今年6月,加拿大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建议,第一剂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人,在接种第二剂时,最好选择辉瑞疫苗或莫德纳疫苗。

与特鲁多一样,上周,新民主党党领辛格在第一剂接种过阿斯利康疫苗后,第二剂也选择了接种莫德纳疫苗。

保守党党领奥图尔在第一剂接种过阿斯利康疫苗后,第二剂选择接种辉瑞疫苗。

Photo: Twitter@CPHO_Canada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在第一剂接种过辉瑞疫苗后,第二剂选择了接种莫德纳疫苗。

安省省长福特则是选择了“保守路线”,两剂疫苗接种的都是阿斯利康疫苗。

对于混合接种疫苗,谭医官表示,混合接种并不是一个新概念,当疫苗项目和供应发生变化时,混合接种非常正常。

新闻来源:https://www.ctvnews.ca/health/coronavirus/a-double-dosed-trudeau-says-canada-set-to-fully-vaccinate-all-eligible-by-the-end-of-summer-1.5494006 https://www.cbc.ca/news/world/coronavirus-covid19-canada-world-june26-2021-1.608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