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天气太热!3头黑熊闯入家中吹空调

近日,加拿大BC省面临着持续多日的极端高温天气,最高温度达到了破纪录的49.5℃,自上周五以来,当地已经有数百人因高温而突然死亡。

在这种天气下,动物也因忍受不了高温开始闯民宅吹空调了。

根据BC省自然保护服务处消息,他们在24小时内,陆续收到了3起黑熊闯民宅的报告,分别发生在高贵林、北温哥华和西温哥华,3只黑熊闯入了当地居民家中,一只是直接从敞开的大门进入,另外两只则是破坏纱窗暴力闯入。

Photo: BC CO Service | Twitter, Frank Fichtmueller | Dreamstime

在其中一个案件中,黑熊在闯入民宅时,屋主就在家中,家中被黑熊搞的一片狼藉,屋主也是费尽周折才把黑熊赶出去。

Photo:Twitter@_BCCOS

自然保护服务处发言人西蒙Simon Gravel表示,黑熊的嗅觉非常灵敏,如果家中开着门,并且有食物,黑熊就会顺着味道找回来,而一旦让他们成功获得了一次食物,那么很有可能之后会不断回来。

西蒙也提到,黑熊想要进入民宅,大概是为了在炎热的天气下,能呼吸一些凉爽的空气。

自然保护服务处提醒说,可以理解居民在如此炎热的天气下,会将门窗打开保持通风,但在黑熊经常出没的地区就要小心防范了。

在某些情况下,服务处会设置陷阱来抓捕黑熊,但由于目前的天气太热,而所有的陷阱都是钢制品,服务处考虑到在极端高温下使用这种工具太不人道,因此不得不移除陷阱。

新闻来源:https://bc.ctvnews.ca/they-had-to-chase-the-bear-out-of-the-house-b-c-conservation-issues-warning-after-3-reports-of-bears-entering-homes-1.5489762 https://www.narcity.com/vancouver/bears-walking-into-homes-is-something-to-watch-out-for-in-bc-this-sum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