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混合接种疫苗被证实安全有效

据温哥华太阳报报道,近日,西班牙研究人员对混合接种疫苗的研究发现,接种者在第一针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第二针接种辉瑞疫苗的情况下,呈现出安全且有效的反应。

vancouversun报道截图

报道称,这项研究是由西班牙政府资助的一家研究所进行的,研究的初步结果发现,混合接种的受试者血液中的血清特异性IgG抗体,比仅接种过一剂的对照组要高出30-40倍。

Photo: DADO RUVIC/REUTERS

此外,在混合接种过两种疫苗后,受试者体内的中和抗体增加了7倍,大大超过接种相同两剂疫苗的效果。

参与这次试验的共有670名18-59岁接种过一剂阿斯利康的受试者,研究人员表示,只有1.7%的受试者出现了明显的副作用,包括头痛、肌肉疼痛和全身不适。

而最近英国对混合接种的一项研究发现,混合接种是安全有效的,但受试者更容易出现更多的轻度和中度的副作用症状,包括发烧和疲劳等。

英国目前仍在就混合接种进行试验,预计相关试验结果可能在未来几个月才会公布。

新闻来源:https://vancouversun.com/pmn/business-pmn/spanish-study-finds-astrazeneca-vaccine-followed-by-pfizer-dose-is-safe-and-effective-2/wcm/68b5e42d-227f-49a2-b5e5-de653e82e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