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卫生部:到美国打疫苗可豁免隔离

据CTV报道,近日,美国部分地区出现疫苗供过于求的状况,有不少加拿大人前往美国进行接种,对此,加拿大公共卫生局表示,加拿大人在前往美国接种新冠疫苗后,如果符合特定条件,则可以在返回加拿大后豁免跨境强制隔离的要求。

CTV报道截图

卫生局表示,需要满足的特定条件,就是需要获得加拿大认可的医疗服务提供者证明,证实接种疫苗是必要的,并且需要获得美国疫苗供应商的书面证明。

CTV报道截图

加拿大联邦检疫法中的附有条款,是让在国外获得必要医疗服务的人群可以豁免隔离。公共卫生局证实,接种疫苗符合豁免隔离的定义。

尽管目前加拿大的疫苗供应量正在不断增加,但依然有许多地区面临着疫苗供应不足的问题,或者居民因年龄或其它限制而不能接种。

此外,此前加拿大人如果前往美国接种疫苗,回国后要强制隔离14天,打消了很多居民接种疫苗的积极性。

CTV报道截图

安省温莎地区医院院长David Musyj表示,这项隔离豁免无疑为居住在加美边境的居民提供一条接种疫苗的途径。

但如果想获得隔离豁免,需乘坐私家车往返,跨境后只能进行疫苗接种,接种后立刻返回,不可以进行购物或其它活动。

接种后虽然不必隔离,但仍需要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并保留过去14天行程记录。

新闻来源:https://windsor.ctvnews.ca/progress-being-made-toward-getting-windsor-essex-residents-cross-border-vaccine-exemption-1.5431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