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公寓租金继续下跌,周边城市却猛涨

由于新冠疫情,多伦多的房租近几个月有所下降。但新数据表明,在GTA周围的城市的房租正在上涨。

Padmapper在本周四发布了2020年8月加拿大租金报告,报告中指出,从今年4月份开始,多伦多的平均租金一直保持着下滑趋势。

BlogTo

7月份,一居室公寓的月租金环比持平,为2,100加币,两居室公寓的价格下降约1.9%,降至2,650加币。

与去年同期相比,多伦多一居室和两居室的平均租金价格分别下降了8.7%和7.0%。

但是在部分周边城市,租金却有所上涨。在一居室方面,巴里(Barrie)的房租经历了飞速增长,平均价格环比增长5.1%,同比增长13.1%。

在巴里,每月租金为1,640加元,虽然依旧比多伦多等主要城市要便宜得多,但是这个城市在7月份调查的所有加拿大城市中,租金涨幅最高的地区。

Padmapper

在二居室方面,奥沙瓦是两居室公寓平均租金涨幅最大的地方。目前每月租金为1600加元,房租环比增长5.3%,同比增长15.1%。

Padmapper写道,以多伦多地区的巴里,奥沙瓦和汉密尔顿为例,“虽然加拿大租金价格最高的城市又经历了一个月的价格下跌……但是邻近城市的租金继续攀升。”

“从前几个月开始,这种流行趋势就已经出现,对租房的需求从昂贵的大城市转移到了价格更便宜的周边城市。这些周边城市一方面为租房者提供了更多更大的空间,而又不至于离主要城市太远。”

然而,市区居民大量涌入周边城市并不是唯一导致多伦多租金下跌的因素。

比如说,新冠疫情和财务状况也是多伦多租金价格下跌的原因。与此同时,大量Airbnb房主将其短期租赁单位转为长期住房也使供应激增,缓解了多伦多的供应压力。

原文链接:https://www.blogto.com/real-estate-toronto/2020/08/toronto-rent-prices-going-down-nearby-cities-ris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