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考虑CERB后全民继续发钱,每人最高$4800!

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政府出台了不少救市措施。虽然加拿大各省已经陆续重启,但是还是有不少人的工作受到疫情影响,需要靠政府的补助金生活。有不少人呼吁,政府可以将个人基本收入变成一种全民福利

ipolitics

基本收入也被称作最低收入保证,可以为全民发放,也可以作为一项经济状况调查的福利,随着受助人其他收入的增加而下降,数额因人而异。通常被视为政府提供给公民的一种不附加任何条件的福利,而不是有针对性的社会福利。

由于CERB和工资补贴计划CEWS将在今年十月份到期,但是还是会有不少加拿大人找不到工作,无法支付基本花销。

支持者认为,这只不过是在扩大800亿加元的紧急福利金CERB,不仅能帮助那些收入大幅下降的加拿大人,还能保障民众最低生活标准

本周二, 财政部长比尔·莫诺(Bill Morneau)和其他高级内阁部长就多次被参议员和国会议员问及这一概念。

预算官员伊夫·吉鲁(Yves Giroux))的报告显示,如果发放基本收入,则18岁至64岁的加拿大人平均可领到4500加元到4800加元。

据CBC News报道,加拿大国会预算官员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从今年秋季开始,如果按照上述计划,为几乎所有加拿大人提供6个月的基本收入,联邦政府的支出至少是475亿加元,最高可达980亿加元

参议员胡元豹(Yuen Pau Woo)表示,“在全国范围内实行永久性的基本收入是一项巨大的事业。成本非常高,政治阻力也很强,在2020到2021年度,我们很可能要花费很多钱以实现收支平衡。”

预算官员的报告称,为了保持收支平衡,政府可能会取消150亿加元的税收减免措施。

原文链接:https://www.ctvnews.ca/canada/angel-in-disguise-report-details-impact-of-ontario-s-basic-income-pilot-1.432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