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大批租客欲闯市长楼,与警察爆发冲突

据BlogTo报道,本周一下午,多伦多大批租客在多伦多进行游行。游行的目的是抗议《保护租户和加强社区主方法》的184号法案。游行当中,部分抗议者还在市长办公楼外与警察发生了冲突

CBC News

本次的抗议活动主要目的为针对184号法案进行抗议。报道称,尽管由于新冠疫情,驱逐租客的活动基本停止,但他们还是对第184号法案表示了担忧。

该法案是一项新的省级法案,抗议者们认为这一法案将削弱疫情放缓后的租户权利,使房东拥有更多的途径驱逐欠租的租户以及收取之前的欠租

该组织呼吁停止多伦多房东对租客进行驱逐,游行途中前往了市长Tory在Bloor Street和Bedford Road附近的Yorkville办公大楼,并进行了大声的示威

游行活动刚开始的时候,抗议者沿着皇后公园一路向北。现场井然有序,还有不少警察在场维持秩序。但是一个明明很和平的示威活动,到最后却与警察发生了冲突。

游行队伍一路走到多伦多市长庄德利的办公楼外高呼抗议,把整栋大楼包围了起来。大楼门口约有10多名警察挡在入口处。

就在多伦多市长庄德利的办公楼外,抗议者们突然变得激动了起来,人群开始疯狂挤向大门处,试图强行进入楼内。现场陷入了混乱当中。场面一度陷入僵局,警方和抗议者们在大门前相互推搡

Twitter BlogTo

据报道,事情的起因很可能是由于一名女子。该女子试图爬到楼外部的建筑上,但是警员将其拉倒。虽然现场没有任何人员伤亡,警方没有逮捕任何人,也没有使用催泪瓦斯等驱逐抗议者,但是此举还是立马引起了游行群众的大声抗议。

CTV News原文
BlogTo

抗议者们的举动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不少人认为,租客想要免费的房子住,不想付房租,但是房东还是要付贷款和其他花费。租客这样的行为实在是不太人道。

Twitter

原文链接:https://toronto.ctvnews.ca/this-map-shows-why-it-would-be-terrifying-to-open-canada-u-s-border-1.5012933 https://www.blogto.com/city/2020/07/toronto-protest-rent-john-tory-viol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