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口罩库存告急!3M与特朗普和解,将向加拿大供应口罩!

据CTV报道,此前,加拿大向美国3M公司订购了500万只N95口罩,但由于特朗普禁止3M公司向加拿大出口口罩的规定,导致这批口罩于上周末被扣留在加美边境。

对此,安省省长福特表示,对美国政府的做法感到极度失望,并透露说,安省面临着严峻的现状,如果没有这批口罩,安省的医疗物资储备即将在几天内用完。

Photo:CBC News

本周一,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讲话时表示,加拿大目前处于抗击疫情最关键的时期,但口罩的短缺问题,将会导致加拿大无法抵抗疫情的传播。特鲁多表示正在与美方进行交涉。

据CTV报道,周一晚间,3M公司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已经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达成和解,将会继续向加拿大供应口罩。

Photo: Nathan Denette/The Canadian Press

3M公司称,他们将寻求满足国内需求与全球人道主义之间的平衡,未来将满足美国部分州对口罩的需求,同时也将满足该公司在加拿大和拉丁美洲的订单需求。

新闻来源: https://www.ctvnews.ca/health/coronavirus/3m-makes-deal-with-white-house-says-canada-will-continue-to-receive-n95-masks-1.4885409 https://nationalpost.com/news/as-covid-19-depletes-stockpiles-3m-reaches-deal-to-supply-canada-with-face-masks-despite-u-s-restric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