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卫生官:安省4月底预计有8万人染疫致1600人死亡

据安省流行病学家的模型预测,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若不采取措施,那么安省将死10万人,如果有措施而且措施到位,安省将有3,000至15,000名安大略人可能死于COVID-19,在4月份,预计死亡人数在200至1,600人之间。

安省卫生厅首席执行官安德森(Matthew Anderson)等卫生官员,周五在Queen’s Park召开记者会时透露上述推测染疫及致死的人数。

图片来源:CBC

唐纳利医生说,一般年份的季节性流感,通常导致安省约1,500人死亡。但是,考虑到COVID-19是一种全新的病毒,目前既没有特效药,也没有疫苗,因此15,000的死亡数字“不仅可以理解,而且完全合乎逻辑”。

根据该模型预测,到4月30日,安省确诊病例可能达到80,000例。如果没有采取相关政策和措施,那么到本月底,病例总数有可能急剧上升到300,000例。

安省卫生局局长兼首席执行官安德森(Matthew Anderson)表示,为了减少病毒对民众的影响,大家应该做好自己,遵守政府的相关规定和公共卫生官员的要求,待在家中,如果出门一定要保持距离。要是大家共同努力,都能做得好,那么我们就有可能减少染病及死亡人数。

图片来源:CBC

安省截至周五早上新增462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令全省感染人数增至3,255人,因感染而死亡的人数再增加14人,至67人。

安省卫生厅的资料显示,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数不断上升,但等待作初步检测的样本则持续减少,截至周四早上只有1,245个。

至今需要住院的患者有462人,其中194人需要接受治疗,140人需要使用呼吸机。

感染的患者中,男性占48.5%,女性占50.9%;19岁或以下人士,在整体患者中占2.5%,20至39岁占29%,40至59岁占36.2%,60至79岁占25.2%,80岁或以上占6.9%。

省府新设自助测检新冠病毒网页

此外,加通社报道安省副省长兼卫生厅长叶丽雅(Christine Elliott)周五亦会宣布,安省开设一个新网页,方便省民上网做新冠病毒的自我测试。

这个方法可让民众不用出门,在家作测试,而知道自己有否被感染。该门户网页可提供测验结果外,亦会告知相关的后续程序。

原文编译自CBC,原文链接: https://www.cbc.ca/news/canada/toronto/ontario-covid-projections-1.5519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