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幅下降,安省今日确诊仅8例,背后原因是什么?

截止3月17号上午10:30, 安省又公布了6例确证,相比于过去几天内每天30多的确证,这一数字大大下降。

导致这一数字下降的原因可能是多重的,一个是最近加拿大各级政府不断升级应对疫情的措施,关闭了许多场所,呼吁人们做社交隔离。

但也有另一种可能,就是检测的试剂盒有限,安省缩小了受检测人的范围。 实际上,安省卫生厅上周四发布了针对COVID-19检测的新指引。 由于全球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的需求猛增,安省修改了新冠病毒的检测规定,收紧标准并大幅限制了有资格接受检测的人群。

安省卫生厅表示,为了保证检测能力,有效利用试剂盒,以及考虑到所有海外旅行回来的人已经被要求自我隔离14天,安省将优先考虑那些有症状且没有旅行史的人。这样做的目的是把最高风险的人士放在首位。

不过,传染病专家Dr. Brian Conway指出,检测盒短缺的问题必须立即解决,否则将无法跟踪病毒的传播,无法完全掌握加拿大的流行情况,以及做更知情的决定。

对此,安省卫生厅表示,安省政府正在努力采购更多检测试剂盒,等到有稳定供应的时候会重新扩大检测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