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式暖心,把早上第一小时的购物的时间留给老人

随着新冠疫情在加拿大的蔓延,最危险的便是加拿大的老年人。根据加拿大2016年的人口普查数据,加拿大老年人大约590万人,占总人口比例为16.9%。虽然政府已经呼吁老人尽量呆在家中,可是很多老人还是需要出门购买生活用品,而且他们也不像年轻人能够那么熟练地使用各种在线服务平台。

为了保护更多的加拿大老年人,以及保障他们日常的生活能够正常进行。加拿大一些超市、商场宣布在刚开门的投一个小时只接待老人或者是需要关怀的特殊人士。

例如,遍布加拿大的shoppers drug mart日前就发表声明,从本周起,Shoppers每天开始营业的第一个小时,将只为需要协助和特别关照的人服务,包括老年人和残障人士。为此,Shoppers特别提醒大家,请确认本地分店的营业时间。

BC省和Winnipeg也有一些商超宣布,在早上刚开业的一段时间内,只接待老年人和残障人士。因为早上刚开门的时候,商场是刚刚清洁过和消毒过,这样的购物环境对于最有风险的老人是更安全的。

此外,加拿大政府也呼吁大家不要过度囤货。在疫情期间,保持理性,保护自己,也多为弱势群体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