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省不再对轻症患者进行检测,学习英国策略?WHO呼吁检测每一个病例!

3月14日,BC省卫生官召开发布会确认, BC省又新增了9例确诊新冠患者,不过这可能是最后一次BC省准确反应该省的新冠确证患者了。因为在今天的发布会上,BC省首席卫生官 Dr. Bonnie Henry 表示,BC省将改变自己的检测策略。

BC省卫生官原话为“我们不需要对那些只有轻症且与其他人保持隔离的患者进行检测,这将让我们可以优先处理那些我们看到造成传播性的案例”

此外,Henry说有旅行记录但还是没有症状的人也不需要检测,但是需要自我隔离14天。

BC省的这一改变,让人们不仅仅想起这几天被大家广泛讨论的英国的防疫策略。英国的“群体免疫”策略,也是认为没有必要再对每一个病例进行检测,而最终也就是到一个时间点时,群体中大部分人都已经得过病了,也因此获得了免疫力 。

其实,目前不再对轻症进行检测的国家,不只英国,瑞典瑞士也宣布了类似的决定。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就在英国政府说没有必要检测每一个案例后,WHO却再重复呼吁每个国家都应该检测每一个病例。WHO的总干事谭德赛就发表声明说,“如果你不知道病毒在哪你又如何与它斗争?找到、隔离、检测、治疗每一个案例才能中断新冠病毒的传播链。每一个我们找到和检测的病例都能限制住该疾病的传播”

现在还很难知道是不是BC省的卫生决策部门在学习英国的防疫思路,但可以很明显地看到,不对轻症患者进行检测,已经不是在执行WHO所给的指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