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加拿大拨款11亿抗疫资金!

据CTV News报道,周三上午,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国会山宣布,联邦政府将拨款11亿加元,以应对和缓解新型冠状病毒给加拿大带来的影响。

据悉,就在本周二,加拿大在一天之内增加了19个病例,使全国病例数量增至97例。

(Photo:Adrian Wyld/Canadian Press)

特鲁多表示:“目前的情况是,病毒感染人数一直在上升,加拿大现在的情况还是幸运的,但我知道全国各地的人仍然感到担忧。”

特鲁多公布了全面加拿大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方案,其中包括了对经济及健康方面的支持,将支出总计约11亿加元的抗疫资金。

这份资金中,用于病毒研究的资金增加了10倍,从之前的2700万提高至2.7亿。

此外,联邦政府将对各省及地区提供5亿的资金援助,以帮助各地区卫生部门抗击疫情。

此外,资金中还包括1.5亿加元的公共卫生应急资金、5千万信息传播及公众教育资金、5千万用于购置个人防护装备、5千万用于国际援助。

此外,还将对因病情而自我隔离的工人提供补助。

联邦政府表示,该应对计划是基于防范大流行病的专家指导,也借鉴了2003年非典疫情的教训。

编译自CTV,原文链接: https://www.ctvnews.ca/politics/canada-to-spend-1-billion-combating-covid-19-spread-economic-impacts-1.4848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