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参加的多伦多2万人大会,有人确诊。多省开始提供上门检测服务

截止到3月11日上午10点30分,加拿大确诊的第97病例,曾在发病前不到一周参加多伦多PDAC会议,是安省首例社区传播病例。据悉,会议出席人数超2万人,安省省长福特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参加了这场会议。

目前,全国确诊人数为101例,其中BC省为39例,安省41例,阿省14例,魁省7例。3月10日,阿省和BC省各增7例。

根据CTV News 报道,为了应对加拿大的新冠疫情,全国多省增设“上门检测”服务,避免患者在医院二次感染。不仅如此,在家进行测试可以减少将病毒传播给急诊室的医生和其他人的风险。

CTV News报道截图

安省和阿省的一些护理人员已开始提供家庭测试。据报道,上周,安省的一些社区护理人员就已经开始提供家庭测试了。未来将拓展到其他城市和地区。

但是,并非所有人都需要进行病毒检测。加拿大的公共卫生机构建议医生仅检查那些有流感样症状的人-发烧,咳嗽或呼吸困难-或最近在加拿大以外旅行的人。测试可能会优先考虑那些风险最大的人,包括老年人,存在健康问题的人和医护人员。

如果你觉得自己有症状,可能患病,那么请尽快拨打本省公共医疗的官方号码寻求帮助。

British Columbia: 811

Alberta: 811

Saskatchewan: 811

Manitoba:1-888-315-9257

Ontario:1-866-797-0000

Quebec: 811

New Brunswick: 811

Nova Scotia: 811

Prince Edward Island: 811

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 811 or1-888-709-2929

Nunavut:867-975-5772

Northwest Territories: 911

Yukon: 811

参考链接:https://nationalpost.com/news/canada/coronavirus-could-infect-35-to-70-per-cent-of-canadian-population-experts-say https://www.ctvnews.ca/health/coronavirus/health-care-workers-expand-covid-19-testing-to-reduce-strain-on-hospitals-1.4847736